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4.29)

来源:233网校 2019-04-29 00:00:00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

每日一练(4.29)

【多选题】

下盘沿断层面相对下降,这类断层大多是(  )。

A.受到水平方向强烈张应力形成的

B.受到水平方向强烈挤压力形成的

C.断层线与褶皱轴的方向基本一致

D.断层线与拉应力作用方向基本垂直

E.断层线与压应力作用方向基本平行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断层基本类型:①正断层是上盘沿断层面相对下降,下盘相对上升的断层。②逆断层是上盘沿断层面相对上升,下盘相对下降的断层。它一般是由于岩体受到水平方向强烈挤压力的作用,使上盘沿断面向上错动而成。断层线的方向常和岩层走向或褶皱轴的方向近于一致,和压应力作用的方向垂直。③平推断层是两盘沿断层面发生相对水平位移的断层。其倾角一般是近于直立的。本题是逆断层,故选BC。

【单选题】

在有褶皱构造的地区进行隧道工程设计,选线的基本原则是(  )

A.尽可能沿褶曲构造的轴部

B.尽可能沿褶曲构造的翼部

C.尽可能沿褶曲构造的向斜轴部

D.尽可能沿褶曲构造的背斜核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隧道工程来说,褶曲构造的轴部是岩层倾向发生显著变化的地方,是岩层应力最集中的地方,容易遇到工程地质问题,主要是由于岩层破碎而产生的岩体稳定问题和向斜轴部地下水的问题。因而,隧道一般从褶曲的翼部通过是比较有利的。

【单选题】

岩体沿某一结构面产生整体滑动时,则岩体强度完全受控于(  )。

A.岩体的整体性

B.层面错动幅度

C.结构面强度

D.节理裂隙的发育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岩体是由结构面和各种形状岩石块体组成的,一般情况下,岩体强度是二者共同影响表现出来的强度。如当岩体中结构面不发育,呈完整结构时,岩石的强度可视为岩体强度。如果岩体沿某一结构面产生整体滑动时,则岩体强度完全受结构面强度控制。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