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级造价工程师值得考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2-05-30 15:56:53

一级造价工程师值得考吗?一级造价工程师难考吗?每年想要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的考生都有这样的疑问,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是很大的,证书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到底值不值得考,看完以下几个理由你就知道了~

(一)市场需求大

有关数据显示,全国造价工程师需求在100万人以上,由于考试要求严格,迄今全国已取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证者只有15万+,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人才缺口巨大。

(二)高薪资

凡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造价咨询等单位,必须在建设工程造价工作岗位配备造价工程师。所以在建筑工程行业,除了建造师之外,造价师就是各建筑企业争抢的人才,这就决定了造价工程师的工资水平不会低!取得造价工程师证书,城市一级造价工程师月薪收入1.5w+,二线城市月薪8千+左右。 全国平均月薪1.2w+,一个资深造价工程师年薪可达百万。

(三)报考条件降低

不限专业:自2019年改革之后,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放宽,除去工程类以及相关专业外的其他专业也可以报考,也就是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不再限制专业。

工作年限要求降低2022年3月1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确定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工作年限要求降低!具体如下:

由此可见,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降低,市场需求大,报考人数将大大增加,竞争压力也会变大,证书的含金量也自然不会低!所以说,一级造价工程师是非常值得考的!

一级造价工程师如何备考?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各科目特点、难度及备考建议

考试科目考试特点及难度备考建议
造价管理最简单的科目,这个科目内容繁多,知识面广,信息量大。基础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为零基础考生定制,在新教材出来前,帮助考生梳理学习思路及备考指导。试听课程>>
教材精讲班: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试听课程>>
强化阶段:

习题班:针对性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习题,分析出题方向,总结各题型答题技巧。 试听课程>>

高频考点班: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试听课程>>

案例专项班: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题,强化理解案例题高频考点,总结答题套路。试听课程>>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讲解2套高含金量金题卷,并配套电子版在线试题,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 

直播点睛班:讲师直播划重点,有效预测考点,实时互动答疑,加强知识点记忆,全力保障抢分通关。

工程计价考试内容多,与案例分析关联较大,公式比较多且记忆难度较大,常考查细节。
技术与计量土建:土建包含的工程项目和步骤非常多,所以关于工程量的计算非常多并且很细致,不同的分项工程计算方法不一样,但对从事造价行业的综合经验和手算能力要求却不是很高,这也是大多数人认为土建专业比较好考的原因。
安装:安装需要了解一定的电气、管道知识来理解教材中的安装规范和计量,还需掌握通用设备工程、安装工程、管道和电气工程的体系和相关知识。没有学过这类专业且没有经验的人去考试,会觉得这些内容过于抽象且十分庞杂。
水利:比土建专业简单,水利工程中的大坝和堤防相对房屋建筑中的各种构建而言,结构是要简单一些的。因此考试的计算难度相对小一点。
交通:侧重于公路隧道的造价,专业性很强。从历年考试的情况看,案例题基本上只需要套定额就能解答,但计量涉及的范围非常广,需要考生了解清单计量规则的方方面面。
案例分析最难的科目,综合性是案例科目的特点,每个题目涉及多个知识点,与前三门课程的关联性强,需要有一定公共课程的基础。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条件解读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每天攻克一个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服务,100人微信小班,班主任全程指导;钻石班高性价比,科学备考不盲目。送考试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压轴版考点总结预测等。试听课程>>

新人礼包1200元优惠券/免费精品课程/学习资料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