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23一级造价工程师四科目分值及学习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3-01-01 00:24:16

2023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共考4个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2023一级造价工程师四科目分值及学习技巧.png

插入模块
2023一级造价工程师四科目分值

各科目学习技巧

1、《造价管理》

基础科目,以记忆为主,学习之余要多动笔,做一些章节题,量不用很大,但一定要加强记忆。考生需要有整体知识框架体系;涉及到的内容多,范围广,记忆量大。

2、《工程计价》

包括工程造价的构成、计价方式、建设项目各个阶段的造价编制。学习之后对工程工作会有更专业、更全面的认识,帮助解决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会让你更加得心应手,做到有理有据。

学习这科一定要结合平时的工作,比如清单的编制、工程量的计算、综合单价的计价、含税工程造价的构成等。

教材上的例题一定要学懂学会,试题一般不会难于例题,需记忆的内容和要计算的内容各占一半是这科的特点。学习时要多多动笔,多多总结。这科的难度比《管理》略大,备考所需花费的时间也应该多一些。

3、《技术与计量》

难度仅次于案例,有的考生甚至认为这才是最难,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计量记忆点繁多且琐碎复杂,需要精读教材和花大量时间去记忆才能彻底掌握。


以土建工程专业为例,其中最后一章《工程计量》非常重要,分值也最高。建筑面积的计算、清单工程量计算规则这些都是和我们平时工作息息相关,一定要学扎实,考试非常需要靠这章来挣分值。

学习前需要着重分析历年真题各章节的分值分布,把握重点、考点。想要把整本书都背下来十分困难,有针对性地学习,往往事半功倍。

4、《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题型固定,分别是财务分析、方案选优、招投标、工程索赔、进度款支付和图、量、价大题。

案例分析的特点是题量大、计算多,考试过程基本上都是在进行计算,考试时间远远不够,想要通过考试一定要多加练习,把历年真题吃透。真题的价值远大于任何模拟题,多做真题就能从中悟出命题专家的出题思路、识破设置的陷阱等。

该科目题目综合性强、计算量大,答题时间短,需要有一定公共科的基础,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千万不要把案例分析放在开头,会让人打退堂鼓。

进入造价题库小程序刷题,方便快捷>>

D005A7A6F2484069AF72BA68945AF716.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点击下列图片进入试听学习>>

课程.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