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一级造价师注册公示后注册证书在哪里下载?

来源:233网校 2024-01-16 00:28:46

一级造价师注册证书下载入口:全国工程造价咨询管理系统,在该网站中,一级造价师注册证书下载是非常方便的。只要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就可以轻松地下载证书。

第一步:登录注册平台。使用已注册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

第二步:点击“个人中心”按钮,选择“我的证书”选项卡。

第三步:在“我的证书”页面中,找到已经通过审核的一级造价师注册证书,并且点击“下载”按钮。

第四步:等待证书下载完成。下载完成后,可以将证书打印出来或者保存到电脑上。

需要注意的是,一级造价师注册证书的有效期为4年,在此期间内需要继续执业的人员需在有效期满30日前在“全国工程造价咨询管理系统”网站申请延续注册。如果证书因年龄到期或其他原因被注销,就需要重新进行注册和申请。

一级造价师注册证书管理、注册信息查询、注册证书下载等操作均在全国工程造价咨询管理系统进行。

一级造价师证注册与不注册的区别

从意义上来说:

通过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并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就是造价工程师;

需要取得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之后注册到一家单位,注册成功后会颁发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注册证书以及执业印章,即成为了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

从资格上来说:

国家对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执业注册管理制度。

取得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造价工程师名义执业。

总的来说,两者区别概括为:

(1)一级造价工程师:通过全科考试,取得执业资格证书。

(2)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将执业资格证书注册在一个单位,取得注册证书和执业专用章。

不注册的话就等于不能执业,也就是说你拿到的证书等于就是你的一个荣誉象征,而不能用于工作。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加学霸君.png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方式

一造考完什么时候可以注册证书?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