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半固定成本

来源:233网校 2023-11-16 08:47:42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半固定成本

1.含义: 成本总额随着业务量成阶梯式增长

2.举例:

假设1名检验员的工资为5000元,如果产量在10万件以内,只需要1名检验员,此时工资总额为5000元:如果产量在10万-20万件,需要2名检验员,此时工资总额为10000元; 以此类推。

资料下载>>【历年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真题示例

【多选题】成本随着业务量的变化而发生变化,但是这种变化与业务量的变化不是纯粹的正比例关系的成本有(  )

A.变动成本

B.半变动成本

C.固定成本

D.半固定成本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从成本习性来看,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只是两种极端的类型。在现实经济生活中,大多数成本与业务量之间的关系处于两者之间,即混合成本。

混合成本就是“混合”了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两种不同性质的成本。-方面,它们随业务量的变化而变化;另一方面,它们的变化又不能与业务量的变化保持着纯粹的正比例关系。混合成本可以进一步细分为半变动成本、半固定成本、延期变动成本和曲线变动成本故选项B、D正确,选项A、C不正确。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