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1)

来源:233网校 2020-08-31 11:00: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1),快来试试吧!【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考前十页纸领取>>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ks233wx23"

【单项选择1】

如何合理配置资源,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用,是投资管理中资金投放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其体现的投资管理原则是( )。

A.可行性分析原则

B.结构平衡原则

C.动态监控原则

D.收益最佳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2、某市的地下排水系统已不适应需要,市政府决定全部重建,需一次性投资8000万元,以后每年需投入维护费100万元,每5年末大修一次需投资1000万元,永久使用,原有旧排水系统残料收入500万元。假设贴现率为10%,则现金流出总现值为( )万元。已知:(F/A,10%,5)=6.1051,(P/A,10%,5)=3.7908

A.11138

B.10138

C.9600

D.1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金流出总现值=8000-500+100/10%+[1000/(F/A,10%,5)]/10%=10138(万元)。

3、在设备更换不改变生产能力且新、旧设备未来使用年限不同的情况下,固定资产更新决策应选择的方法是( )。

A.动态回收期法

B.净现值法

C.年金成本法

D.内含收益率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使用年限不同的设备替换重置决策,在不改变企业的生产能力时,决策标准应当选用年金净流量法,即选择年金成本最低的方案。

4、以下关于投资基金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公司型基金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投资者即为股东,故可以参与基金投资的决策

B.根据投资目标进行分类,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以及混合基金

C.主动型基金是指基金投资者主动操盘寻求超越基准组合表现的投资组合进行投资

D.公募基金涉及的投资者众多,信息透明度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5、甲公司已进入稳定增长状态,固定股利增长率4%,股东必要收益率10%。公司最近一期每股股利0.75元,预计下一年的股票价格是( )元。

A.7.5

B.13

C.12.5

D.13.5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票价格=[0.75×(1+4%)/(10%-4%)]×(1+4%)=13.52(元)。甲公司已进人稳定增长状态,股票价格与股利同比例增长,即股票价格也是按照4%的增长率固定增长。因此,预计下一年的股票价格=当前股票价格×(1+4%)。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进入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