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教材

重磅!2023中级会计各科新旧教材对比来了,一文让你看懂!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3-04-24 14:55:13

2023年版中级会计考试官方教材已出版发行了,2023年全国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指导教材在2022年的基础上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必要的删除、修正、增补。

热点关注:2023中级会计教材变化对比解读专题】【教材变化下载】【直播预约

中级会计微信备考群

2023年中级会计新旧教材变化对比解读出炉

233网校助教老师对2023新版中级会计考试教材进行了变化对比解读分析,各科目教材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科目变化对比教材变动
直播解读
中级会计实务

章节总章数由原先的24章调整为26章

1、整体页码增加,2022 年共 528 页,2023 年共 570 页,增加了 8%。 

2、重要结构变化,2023年共 26 章,新增“第 1 章概述”。2022年教材 

“第 8 章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分拆为 2 章“第 9 章职工薪酬” 与“第 10 章借款费用”。 

3、2023年变化幅度较大的章节为“第 8 章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第 20 章企业合并” “第 25 章政府会计”“第 26 章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财务管理

①教材页数增加:2022年教材401页,2023年教材408页,新增7页。

②目录结构没有变化。

③变化较大的章节集中在第四章、第八章和第九章。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经济法

章节分布结构与2022年一致

对于中级《经济法》来说,整体内容变化不大。

从直观上我们发现《经济法》页数从22年的425页增加到445页,增加了20页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为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考试教材变化,233网校黄章令、葛广宇、姜凯文老师为大家直播解读新教材变化对比,面对面带你详看变化点,指导大家新变化下如何规划和备考?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官方教材简介:

中级会计考试教材由财政部会计资格评定中心编制,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考生一定要认准官方正版教材。

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包含三本,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方式1:进入233网校书店购买《官方教材》。点击购买>>

方式2:报考2023年中级会计签约特训班赠送官方教材》。查看详情>>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教辅介绍:

《黄金考点》、《金题演练》=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

中级会计黄金考点中级会计金题演练

方式1:报考2023年中级会计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查看详情>>    

方式2:进入233网校小程序兑换。点击兑换>>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