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政府采购法律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政府采购法律制度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在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的前提下,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的,添购资金总额不得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的()。

A.5%

B.10%

C.20%

D.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10% 的。

【多选题】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政府采购方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竞争性谈判的方式要求最少2家供应商,就采购事宜由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与供应商分别进行一对一的谈判

B.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可以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

C.公开招标应作为政府采购的主要方式

D.具有特殊性,并且只能从有限范围的供应商处采购商品或者服务的,可采用邀请招标的方式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A选项竞争性谈判的方式要求最少3家供应商。

【多选题】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A.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B.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C.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D.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5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选项D: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考点中级经济法章节知识点汇总| 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学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