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诉讼时效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诉讼时效制度适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当事人不可以约定延长或缩短诉讼时效期间

B.诉讼时效期间届满后,当事人自愿履行义务的,不受诉讼时效限制

C.当事人未按照规定提出诉讼时效抗辩,却以诉讼时效期间届满为由申请再审,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D.当事人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人民法院可以主动适用诉讼时效规定进行审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当事人未提出诉讼时效抗辩,人民法院不应对诉讼时效问题进行释明及主动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进行裁判。

2.根据诉讼时效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6个月内发生的下列情形中,能够引起诉讼时效中止的是( ) 。

A.权利人提起诉讼

B.发生不可抗力致使权利人无法行使请求权

C.义务人同意履行义务

D.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义务的要求

参考答案:B

3.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组织机构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国有独资公司设经理,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聘任或解聘

B.公司不设股东会,其职权由董事会行使

C.董事会的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

D.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董事会成员可以兼任经理

参考答案:D

4.下列各项中,票据丧失不得申请公示催告的是( )。

A.现金支票

B.转账支票

C.银行汇票

D.商业汇票

参考答案:A

5.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交通运输服务”税目的是( )。

A.铁路运输服务

B.航空服务

C.货运场站服务

D.收派服务

参考答案:A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