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8)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自然人精神状态均无异常,其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  )。

A.5周岁的小曹

B.8周岁的小刘

C.14周岁的小关

D.19周岁的小张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精神状态无异常,年龄大于等于8周岁,小于18周岁的,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2.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禁止的行为有( )。

A.依据公司章程规定对其他企业进行投资

B.违反公司章程的规定,未经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董事会同意, 将公司资金借贷给他人或者以公司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

C.违反公司章程的规定或者未经股东会、股东大会同意,与本公司订立合同或者进行交易

D.离职半年后,将所持本公司全部股权转让

参考答案:BC

3.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滥用代理权的有(  )。

A.代理人甲以被代理人乙的名义将乙的一台塔吊卖给自己

B.代理人甲以被代理人乙的名义卖出一台塔吊,该塔吊由甲以丙的名义买入

C.代理人甲与买受人丁串通,将被代理人乙的一台塔吊低价卖给丁

D.代理人甲在被代理人乙收回代理权后,仍以乙的名义将乙的塔吊卖给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1)滥用代理权的行为包括:自己代理(选项A)、双方代理(选项B)、代理人与相对人恶意串通(选项C)。(2)选项D:属于无权代理。

4.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票据抗辩的限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承兑人不得以其与出票人之间的资金关系对抗持票人,拒绝支付汇票金额

B.票据债务人可以以自己与持票人的前手之间的抗辩事由对抗持票人

C.持票人取得的票据是无对价或不相当对价的,票据债务人可以对抗持票人前手的抗辩事由对抗该持票人

D.凡是善意的、已付对价的正当持票人可以依法向票据上的一切债务人请求付款,不受前手权利瑕疵和前手相互间抗辩的影响

参考答案:ACD

5.下列关于仲裁协议效力的表述中,符合仲裁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仲裁协议具有独立性,合同的变更、解除,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

B.仲裁协议具有排除诉讼管辖权的效力

C.当事人对协议的效力有异议的,只能请求人民法院裁定

D.仲裁协议对仲裁事项没有约定且达不成补充协议的,仲裁协议无效

参考答案:ABD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