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8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8)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一定期限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该期限是( )。

A.30日

B.10日

C.60日

D.50日

参考答案:A

2.保险人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最高限额称为( )。

A.保险价值

B.保险金额

C.保险利益

D.责任限额

参考答案:B

3.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计算,最长不得超过( )。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参考答案:B

4.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上市公司持续信息披露的文件是(  )。

A.中期报告

B.招股说明书

C.上市公告书

D.债券募集说明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期报告是上市公司进行持续信息披露的主要形式之一,包括年度报告.中期报告(选项A)和季度报告。

5.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协议收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收购协议达成后,收购人必须公告该收购协议

B.收购协议达成后,收购人必须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

C.协议收购是在证券交易所之外进行的收购

D.收购人拟通过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30%股份的,需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B:收购协议达成后,收购人必须在3日内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并予公告。(2)选项C:协议收购是指收购人在证券交易所之外,通过与被收购公司的股东协商一致达成协议,受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份而进行的收购。(3)选项D:收购人拟通过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30%股份的,无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