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4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股票发行价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股票发行价格只能与票面金额相同

B. 股票发行价格可以与票面金额相同,也可以低于票面金额,但不得超过票面金额

C. 股票发行价格可以与票面金额相同,也可以超过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D. 股票发行价格必须超过票面金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发行价格可以平价发行,也可以溢价发行,即可以与票面金额相同,也可以超过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2.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有关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发行人应当是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3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

B. 发行人发行前股本总额应当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C. 发行人最近一期期末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D. 发行人已合法并真实取得注册资本项下载明的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在主板和中小板上市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人“发行前”股本总额应当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人“发行后”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租赁服务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租赁服务包括融资租赁服务和经营租赁服务

B.有形动产租赁服务按照租赁服务税率9%缴纳增值税

C.不动产租赁服务按照租赁服务税率9%缴纳增值税

D.融资性售后回租不按照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

参考答案:B

4.当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的( )后,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其所持该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减少5%时,应予以公告和进行书面报告。

A.10%

B.5%

C.6%

D.8%

参考答案:B

5.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知情人员的是( )。

A. 负责发行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文印工作的秘书甲

B. 中国证监会负责审核发行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官员乙

C. 为发行人重大资产重组进行审计的注册会计师丙

D. 通过公开发行报刊知悉发行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律师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由于所任公司职务或者因与公司业务往来可以获取公司有关内幕信息的人员,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员;(2)选项B:因职责、工作可以获取内幕信息的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员;(3)选项C:因职务、工作可以获取内幕信息的证券交易场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的有关人员,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员;(4)选项D:律师丁通过公开发行报刊知悉的信息已不再属于内幕信息。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