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1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某私募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其有限合伙人陈某的下列行为中,不违反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 对该基金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B. 未经授权代表该基金对外签订合同

C. 参与选择承办该基金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D. 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退伙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2.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有限合伙人可以从事的行为有( )

A. 同本企业进行交易

B. 将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C. 执行合伙企业新事务

D. 经营本企业相竞争的业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选项C不选。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有限合伙人可以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ABD当选。

3.与其他税种相比,企业所得税的特点有( )。

A.实行按月计征、分期预缴的征管办法

B.所得多的多征税、所得少的少征税、无所得的则不征税

C.纳税人与负税人一致,其缴纳的所得税一般不易转嫁,而是由纳税人自己负担

D.以纳税人应税收入总额扣除各项成本、费用、税金、损失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净所得额为征税依据

参考答案:BCD

4.下列关于政府采购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属于中央预算的政府采购项目,其集中采购目录由国务院确定并公布

B.属于地方预算的政府采购项目,其集中采购目录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机构制定

C.政府采购的对象既包括法人和其他组织也包括自然人

D.政府采购原则上应当支持国货,除非需要采购的货物、工程或者服务在中国境内无法获取或者无法以合理的商业条件获取

参考答案:AD

5.根据预算法律制度,关于预算调整,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在预算执行中,地方各级政府因上级政府增加不需要本级政府提供配套资金的专项转移支付而引起的预算支出变化,不属于预算调整

B.县级以上地方各级预算的调整方案应当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和批准;乡、民族乡、镇预算的调整方案应当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未经批准,不得调整预算

C.对违反规定作出的预算调整的决定,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上级政府应当责令其改变或者撤销

D.地方各级预算的调整方案经批准后,由本级人大备案

参考答案:ABC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