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5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5)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投资者均具备相应的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不低于100万元的情况下,下列所述投资者中,符合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规定的有( ) 。

A. 最近3年年均收入为8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

B. 净资产为人民币1200万元的合伙企业

C. 名下金融资产为人民币3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

D. 净资产为人民币800万元的公司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非公开募集基金。选项AC: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符合合格投资者规定。选项BD: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符合合格投资者规定。而选项D的净资产为800万元,故不选。

2.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知情人员的有( )。

A. 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B. 持有上市公司3%股份的股东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C.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D.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的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才属于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

3.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禁止的证券交易行为的有( )。

A.甲证券公司在证券交易活动中编造并传播虚假信息,严重影响证券交易

B.乙证券公司不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客户提供交易的书面确认文件

C.丙证券公司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买卖某上市公司股票,操纵该股票交易价格

D.上市公司董事王某知悉该公司近期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在该信息公开前将自己所持有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他人

参考答案:ABCD

4.下列有关人身保险合同中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的描述,正确的有( )。

A.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复之日起二年内,被保险人自杀的,保险人均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B.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复之日起二年内被保险人自杀,且被保险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C.自合同成立或者合同效力恢复之日起二年内被保险人自杀,但被保险人自杀时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则保险人应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D.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除父母为未成年子女投保外,未经被保险人同意并认可保险金额的,合同无效

参考答案:CD

5.甲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洗衣机的生产和销售,2018年2月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新股。下列各项情形中,构成其发行障碍的有( )。

A. 甲上市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8%

B. 甲上市公司2015年将一笔金额较大的资金借予他人,至今仍未收回

C. 2015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经监管部门查实存在虚假记载

D. 本次发行的价格按照公告招股意向书前1个交易日的均价的90%确定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1)选项B:除金融类企业外,最近一期期末不存在持有金额较大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予他人款项、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的情形;(2)选项C:上市公司最近36个月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且不存在重大违法行为;(3)选项D: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1个交易日的均价。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