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6 08:30:00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6日)

【多选题】

根据预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预算调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 在预算执行中,地方各级政府因上级政府增加不需要本级政府提供配套资金的专项转移支付引起的预算支出变化,不属于预算调整

B. 地方各级预算的调整方案经批准后,由本级政府报上一级政府备案

C.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预算的调整方案应当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

D. 在预算执行中,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的,应当依法定条件和程序进行预算调整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县级以上地方各级预算的调整方案,应当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和批准。

【多选题】

某会计事务所是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李某为合伙人,关于李某在执业活动中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A. 李某造假引起的合伙企业债务,由李某本人承担无限责任

B. 李某非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李某造假引起的合伙企业债务,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有限承担责任

D. 李某造假引起的合伙企业债务,台伙企业对外承担责任后,李某应当接照合伙协议的约定赔偿合伙企业的损失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C,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选项B,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非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选项D,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中,合伙人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合伙企业财产对外承担责任后,该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对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出卖人在与买受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存在特定情形,导致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解除的,买受人可以请求出卖人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赔偿损失,并可以请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已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下列各项中,属于该特定情形的有()。

A. 出卖人故意隐所售房已经抵押的事实

B. 出卖人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的事实

C. 出卖人故意隐瞒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事实

D. 出卖人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出卖给第三方的事实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在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存在特定情形,买受人可以请求出卖人承担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的情形有:①故意隐瞒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事实或者提供虛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②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抵押的事实;③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出卖给第三人或者为拆迁补偿安置房屋的事实。

【判断题】

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时,企业支付给残疾职工的工资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50%加计扣除。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按照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数量在企业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100%加计扣除。

【判断题】

甲公司的注册商标“绿三角”使用范围是食品,后甲公司转型,不再生产食品,开始生产家装建材,则甲公司可以直接取得在家装建材范围的“绿三角”商标使用权。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注册商标需要在核定使用范围之外的商品上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另行提出注册申请。

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观看考前冲刺直播,免费哦!

233网校APP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APP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