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1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18 00:00:00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1天】

【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纠纷处理适用行政复议前置的是(   )。

A.甲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作出的降级处分的决定不服

B.乙对自然资源部门作出的侵犯其林地使用权的行政处罚不服

C.丙对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D.丁公司认为税务局对其罚款的处罚决定违法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行政复议法》第三十条第一款规定: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已经依法取得的土地、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海域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应当先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考查考点第一章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的关系

【单选题】 甲、乙、丙、丁出资设立某普通合伙企业,各自出资25%。在合伙协议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下列合伙人提出的事项中,可以通过的是(  )。

A.甲提出将自 己的设备卖给合伙企业,乙丙同意,丁不同意

B.乙提出自己转为有限合伙人,甲丙同意,丁不同意

C.丙提 出修改企业的经营范围,甲乙同意,丁不同意

D.丁提出装修企业店面,甲乙同意,丙不同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 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外,普通合伙人不得同本合伙企业进行交易:选项B: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转 为有限合伙人,或者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应当经全体合人一致同意;

选项C: 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外,不得改变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选项D: 决议通过。

考查考点第三章 合伙事务执行

【多选题】根据证券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关于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的表述,正确的有 (   )。

A.债券持有人会议可以决议变更债券受托管理人

B.债券发行人末能按期兑付债券本息的,债券受托管理人可以接受全部债券持有人的委托,以自己的名义代表债券持有人提起诉讼

C.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人应当为债券持有人聘请债券受托管理人,并订立债券受托管理协议

D.受托管理人应当由本次发行的承销机构或者其他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可的机构担任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人应当为债券持有人聘请债券受托管理人,并订立债券受托管理协议(选项C正确)。彩托管理人应当由本次发行的承销机构或者其他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可的机构担任(选项D正确),债券持有人会议可以决议变更债券受托管理人 (选项A正确)债券受托管理人应当勤勉尽责,公正履行受托管理职责,不得损害债券持有人利益。债券发行人未能按期兑付债券本息的,债券受托管理人可以接受全部或者部分债券持有人的委托,以自己的名义代表债券持有人提起、参加民事诉讼或者清算程序(选项B正确)。

【考查考点第六章-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制度与受托管理人制度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