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2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19 00:00:00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2天】

【单选题】2023年5月10日张某出售汽车给钱某,合同当日生效。2023年5月20交付价款的时候钱某同意将汽车借给张某使用一个月。2023年6月10日张某交付汽车,2023年6月25日办理产权登记。则钱某取得汽车所有权的时间是(   )。

A.5月10日

B.5月20日

C.6月10日

D.6月25日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民法典》第二百二十八条规定:“动产物权转让时,当事人又约定由出让人继续占有该动产的,物权自该约定生效时发生效力。张某继续占有该车的权利基础,从所有权人转变为借用人,5月20日借用合同生效时视为交付。

考查考点第四章 动产物权变动

【单选题】根据预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预算支出表述错误的是(  )。

A.为全面反映政府各项收支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和支出经济性质两套体系分类编制

B.各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编制,应当统筹兼顾,在保证基本公共服务合理需要的前提下,优先安排国家确定的重点支出

C.各级预算支出的编制,应当贯彻勤俭节约的原则

D.地方各级预算按照量出为入、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地方各级预算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除《预算法》另有规定外,不列赤字.

考查考点第七章 预算编制的基本要求

【多选题】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的有 (   )。

A.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或供应商

B.设定与合同履行有关的资格、技术和商务条件

C.就同一采购项目向供应商提供有差别的项目信息

D.对供应商采取不同的资格审查或评审标准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

(1)就同一采购项目向供应商提供有差别的项目信息 (选项C) :(2)设定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与采购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者与合同履行无关(3)采购需求中的技术、服务等要求指向特定供应商、特定产品;4)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成交条件:(5)对供应商采取不同的咨格审查或者评亩标准(选项D) :

(6)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或者供应商 (选项A)

(7)非法限定供应商的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所在地:

(8)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供应商

【考查考点第七章-政府采购的原则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