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投资性房地产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投资性房地产概述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2017年1月1日,甲企业与乙企业签订了一项经营租赁合同,乙企业将其持有产权的一栋办公楼出租给甲企业,为期5年。甲企业一开始将该办公楼改造后用于自行经营餐馆。由于连续亏损,2018年1月1日,甲企业将餐馆转租给丙公司,以赚取租金差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2018年12月31日应将办公楼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列报

B.乙企业2018年12月31日应将办公楼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列报

C.丙公司2018年12月31日应将办公楼作为固定资产列报

D.甲企业2018年12月31日应将办公楼作为固定资产列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甲企业而言,经营租入再转租的建筑物,甲企业不拥有该栋楼的产权,不属于其投资性房地产;对于乙企业而言,则属于其投资性房地产,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资产不属于承租人的资产,选项C和D错误。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持有的土地使用权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持有土地使用权自用的应将其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B.企业持有土地使用权已对外出租的应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C.企业持有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商品房应将其作为存货核算

D.企业购入房地产项目时一定将房产作为固定资产核算,土地使用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如果购入时即用于对外出租应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如果购入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无法区分并单独计量,应将房产和土地使用权均作为固定资产核算,选项D错误。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