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情预测及复习指导

作者:233网校 2019-09-16 08:57:00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式落下帷幕,预计10月中旬就可以查分,订阅短信查分提醒>>

一、总结

今年的考试,总体难度都不高,实务没有考到政府会计的主观题,合并财务报表没有出整道综合题。9.7日和9.8日的主观题主要集中在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收入、长期股股权投资和金融资产,这些内容是庄老师在精讲班里反复强调过的内容,考前直播中,庄老师更是直接命中自行研究开发的无形资产。

庄欣老师直播.png

从今年的考题中我们可以得出几下三点经验:

1、试卷中有80%的部分是属于基础内容,考查难度不高,但考查的知识面较广。

2、重者恒重,逢新“必”考。通常来说,重难点是重合的,所以考查的概率较高;而根据新准则编写的内容,体现了会计界的新成果,也是命题老师偏爱的内容。

3、考前需要做模拟卷,而且是全真模拟。一是因为模拟卷的难度会略高于真题,可以提前打好预防针;二是因为中级会计考试采用机考,考前一定要熟悉电脑答题。全真模拟>>

二、预测

预计2020年的考试难度会和近三年持平,可能会略高于今年。但是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这样到了考场,才会有这种得心应手的感觉。

预计2020年的重点内容:

(1)金融资产(尤其是金融资产结合长期股权投资);

(2)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结合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存货等内容的的账务处理;

(3)合并财务报表依旧还是很重要;

(4)收入(特定交易的账务处理);

(5)投资性房地产结合固定资产。

【提示】注意所得税的处理。

三、复习指导

1、建议采用听课(重难章节可以适当多听几遍)+做题+听课的顺序,第二轮听课着重听做题中错误率高的部分。

2、养成做笔记的习惯。不一定要照抄知识点,巧用符号记录重点。这样学习,其一是能提高专注力,其二是考前冲刺的时候能节约时间。

3、注意搜集错题。纸质档的题目,注意索引标签。不过也可以选择在线上题库里做题,不仅可以直接收藏精品题目,还可以随时回顾错题。

4、规划好时间。学习的质量比学习的时长更重要,一天学8小时,如果没有效率,还不如不学。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解读视频!

233网校APP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