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情预测及复习指导

作者:233网校 2019-09-16 08:58:00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式落下帷幕,预计10月中旬就可以查分,订阅短信查分提醒>>

一、总结

今年考完试,有大批人哭诉财管题量大,多到什么程度呢?多到微博上热搜!但是在大片的叫难叫苦声中,掺杂着说题目简单的,定睛一看,是注会的考生。这告诉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备考方向:以高于考试的难度来要求自己。当然,这并不是说要大家去学注会的教材,只是学财管不能局限于考前背背公式,而是要真的理解公式,并熟练运用公式。

在这几批考试中,计算分析题分别考了如下内容:

(1)存货管理(经济订货量、再订货点等)

(2)标准成本控制与分析(成本差异的计算及分析)

(3)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计算及运用

(4)风险与收益(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股票的预期收益率和组合的预期收益率)

(5)资金需要量的预测(销售百分比法)

(6)应收账款的管理

(7)项目现金流的计算

综合题分别考了如下内容:

(1)投资项目财务评价指标的计算及运用+剩余股利政策

(2)量本利的分析与运用+杠杆效应+上市公司财务分析指标的计算

(3)现金预算的编制

这些内容,均是葛老师在冲刺班里串讲的内容,233网校考前出的财管预测也均有所提及,不知道听了课程,或是看了文章的考生们,考得怎么样呢~(节选如下:)

投资现金流量的计算.png

命中考点.png

从今年的考题中我们可以得出几下几点经验:

1、一定要在电脑上练答题!一定要在电脑上练答题!一定要在电脑上练答题!

2、熟练电脑上计算器的使用,明年能不能带计算器进考场还是未知数,所以要尽早做准备。

3、动笔做题!有时候看题目很简单,但是自己动笔一做就很慢,或者容易丢三落四忘步骤。

4、自己要学会总结做主观题的步骤。或者关注葛老师的课件,对主观题均用思维导图进行了总结。

二、预测

预计2020年的考试难度会和近三年持平,题量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明年的考生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往年的重难考点在2020年依旧是热门考点,大家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有层次的进行复习。财务管理主观题预测>>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解读视频!

233网校APP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