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情预测及复习指导

作者:233网校 2019-09-17 10:05:00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式落下帷幕,预计10月中旬就可以查分,订阅短信查分提醒>>

一、总结

2019年的经济法整体难度中等偏下,主要是第二批的考题难度“太简单”。当然,这些难度的判断都是建立在一定的复习程度上的,如果没有认真听课,再简单的试卷也会觉得这也不会,那也不会。

从今年的考题中我们可以得出以下几点经验:

1、注重基础。复习面要尽可能的广(客观题),重难点章节(主观题)适度挖掘深度。

2、主观题集中在这几个章节:第二章公司法、第四章票据法、第五章合同法、第六章增值税、第七章企业所得税。这些内容均是MR.H在各大班级中反复强调的内容。中级考试,拿下主观题的部分,其实离通关就不远,跟着老师学,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关注教材变动处。今年暂未考查到的新知识点,未来一年仍有着重考查的可能性。

4、经济法一般不存在做不完的情况,但对电脑打字不熟悉的考生,要提前练熟,并且巧用复制粘贴,减少无效打字的时间。

二、预测

预计2020年的考试难度会和近三年持平,主观题部分大概率不会超出预期,依旧会在传统考点里面出题,客观题部分会保持以往的风格,广而面的考查。

1、企业所得税(扣除比例、优惠税率等依旧会是考查点);

2、增值税(特殊销售方式中销项税额的确定、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押金和租金的处理等);

3、票据法(背书、相对记载事项;各类票据的提示承兑的时间;支票授权补记事项等)

4、合同法(合同抗辩权、抵押权的设立、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承担的一般原则等)

5、公司法(股东出资:不得作为出资形式的;有限公司的设立条件;抽逃出资责任等)

三、复习指导

1、建议采用听课(重难章节可以适当多听几遍)+做题+听课的顺序,第二轮听课着重听做题中错误率高的部分。

2、养成做笔记的习惯。不一定要照抄知识点,巧用符号记录难点。这样学习,其一是能提高专注力,其二是考前冲刺的时候能节约时间。

3、注意搜集错题。纸质档的题目,注意索引标签。不过也可以选择在线上题库里做题,不仅可以直接收藏精品题目,还可以随时回顾错题。

4、规划好时间。学习的质量比学习的时长更重要,一天学8小时,如果没有效率,还不如不学。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解读视频!

233网校APP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