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我的中级会计过关之路——找对方法,你也可以拿下中级!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11-02 10:51:00

中级成绩已经出来一小段时间了了,平复了激动的心情,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历程。

我是14年毕业的,15年拿到了初级职称,毕业之后从事会计工作不到一年,因为有了小宝宝而离开了工作岗位,后来就成为了全职宝妈。19年10月发现自己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了,因为觉得自己还是很喜欢会计这个行业,就把备考中级提上了日程。

由于我初级是购买的233网校的课程一次性通过考试的,所以我备考的第一件事就是购买网校的中级课程。

备考前期(2020年4月之前)

我没有买19年的教材,就只打印了老师的讲义。有空的时候,就看着讲义听听课。因为当时觉得时间还是很充裕,并不着急,所以导致报考开始的时候,我还只是听了每门课程的前两三章,所以备考前期的准备并不充足,这也算是一个教训,我还是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在报名前能都过一遍是最好的。

备考第一轮(7月之前)

第一轮,我预计的是4-6月听完精讲班。我的学习方法是先跟着老师的讲义自己学一遍,知道了大致的学习框架和内容;这样不会导致听课的时候没思路,再听老师讲课知识点会更清晰,也理解的比较透彻。

每天大致听5节课,最少3个小时。

但是,直到7月份找到工作上班,我的第一轮学习还没有结束,这样导致了后边的学习计划时间缩短。我开始利用上下班路上听课,午休的时候做题,晚上回家了继续听课,但即便是抓住了一切碎片时间学习,我还是到了7月底才结束了第一轮。

备考第二轮(8月份)

第二轮,我选择了听习题班加考前串讲。进入第二轮学习阶段,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前边学过的知识已经忘记了50%,但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我很着急。

我备考了三科,财管是我最擅长的一科,会计实务也还不错,只有经济法是弱项,我决定舍弃一科,保证剩余的两科安全通过。除了上班,剩余的时间都被我用来做题和听课,听课的时候用1.2倍速播放,这样能节约出一部分时间而且还能提高效率。有些遇到的章节比较难,我就回到精讲班重新把整章内容再听一边,一般可以一到两天听完一章。对于经济法,我也没有全部放弃,只是相对于其他科目,放在上面的时间少一些,每天早晨上班路上花一个小时反复听老师的考点串讲。

整个8月就像高考前,过得紧张而充实。

备考第三阶段(考前十天)

第三轮,距离开考还有十来天。我把书每一章从头看了一遍,自己在笔记本上总结了每章的考点,会计实务一般写的是账务处理,财务管理写的是计算公式。

总结完考点,我开始做历年真题,且尽量按照考试时间去安排科目,培养我在这个时间段的思维,遇到自己没有掌握的知识点也记到笔记本上。经济法是在每天的上班路上读每一章的简答题和老师总结的各种口诀,因为考试的时候需要用到很多法律性表述,有的问题自己心里大致明白原因,但是表述不准确,多读上几遍,即使不能原句叙述出来,也可以说出关键语句了,口诀可以解决一些客观题,比自己直接背考点要容易很多。

考完试之后,网上铺天盖地的回忆题目席卷而来,我也按捺不住紧张的心情对了答案,应该是过了。等到成绩出来之后,成绩比我预期的都要好,我如释重负,总算是给自己4个月的努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没有华丽的语言,我用最平凡的记录写下自己的备考历程,希望有准备考中级或者已经在考中级路上的战友们能坚持不懈,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相信成功终将属于有准备的你们!

最后感谢我的三位授课老师,庄欣(中级会计实务)、MR.H(经济法)、葛广宇(财务管理),向三位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我也会跟着你们走向CPA,也希望233可以出更多的精品课程让我们充实自己。


图片.png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 【听课】2021中级会计课程免费试听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