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会考试倒计时100天,百日备考通关攻略请查收!

作者:233网校-sevencc 2021-05-27 09:57:21

距离中级会计考试仅剩100天,相信很多小伙伴的备考已经提上日程并付诸于行动了,但仍有部分考生的备考还是“缓缓而行”甚至还有些考生“原地等候”想“退票回家”,学霸君认为,只要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这不,百日备考通关攻略来啦!

一、摆平心态,不抛弃不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行!

部分考生的备考期较长,到现在处于“备考瓶颈期”,发现时间不够用、题不会做,感觉知识消化掉,从而变得焦虑出现“不打算考了”的想法。学霸君认为目前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这段备考期正是自我突破的关键期,如果能够用正确的心态去克服困难,你会找到学习中“顿悟”的快乐,如果此时放弃了,明年再战,明年复明年,明年何其多?既然备考已经开始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学霸君在备考群中看到考友们在互相加油加气,满满正能量:学习要自律,不考完绝不放弃,要给孩子做榜样。有了学习的动力,好像备考真的没有那么难了~

二、学习时间安排表(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中级会计的考友们大多数都是在职备考,每个人的学习备考时间以及备考方式不一样,学霸君针对“上班族”整理了一个时间表,供大家参考学习,建议考友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列出一个学习计划,从每月-每周-细化到每天,按部就班的完成学习打卡计划。

学习计划表1:

TIME

To Do List

6:00-7:30

①背半小时书【如有需要记忆的科目】

②听一小时课

上班途中(1h~2h)

可以把开车换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利用零碎的时间用来练题。海量章节习题>>

午休时间(1h~1.5h)

①建议中午午睡20-30min,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也能为晚上的学习养精蓄锐。

②可以把“下饭视频”换成课程,吃饭听课两不误。

下班途中+晚上空闲时间(3h~4h)

把握总体方针:零碎时间用手机刷题

整段时间用来听课or做套题or整理听课笔记

学习计划表2:

为了更好的科学备考,考友们可以参考各个科目所需要的备考时长来自主规划>>点击领取2021年中级会计备考计划表

备考计划表.png

三、学习方法点拨

(1)中级会计实务:动笔写会计分录真的很重要!>>中级会计实务备考攻略
中级会计实务的通关秘籍是做好主观题,其中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合计55分,实务科目章节较多,可以分为会计要素、特殊事项、其他章节三大模块。考生朋友们可以根据三大模块有针对性的备考,考生在备考时应该以教材为核心,进行全面复习,第一轮复习时要将所有章节都学习一遍,不要对不喜欢的章节、感觉晦涩难懂的章节就直接取舍,在初次备考时这种学习方法是不可取的,此外,对于学习是一个温故而知新的过程,因此及时复习+动笔写分录真的很重要!听课和看讲义时对于会计分录感觉熟记于心,但是一合上书,动笔练习时对于分录就是模棱两可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学习是否学扎实的一大策略!

(2)经济法:80%的考点需记忆—理解记忆是关键!>>在最短时间通过中级经济法是什么体验

MR.H说学习是一件循序渐进的过程,并非一劳永逸的,经济法的通关秘籍是要学会做好单选和多选题,单选题要注意基础的积累,多选题的学习策略是“一选项一世界”,因此对于经济法而言要想明白“法言法语”就必须将基础打牢,对于重要章节至少听三遍以上;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应该通过以下方法来学习:

1.通过理解记忆-挖掘知识点背后,接受自己会遗忘的特点(为什么)

2.通过口诀记忆-对付应试的多选

3.重复记忆-从量变到质变-记忆的核心方法是“重复”

经济法五大学习阶段

五大阶段、循序渐进

要求达到的效果

听MR.Hz精讲班【听课5%】

做好笔记(记原理、例子)

第二天自己消化,看着昨天的笔记,思考为什么【消化30%】

不需要脱稿,能把每个知识点的原理、内容说出来即可

做教材例题、讲义真题【做题15%】

讲义联系考题,知道题目怎么考察这些抽象的知识点

再次拿讲义结合笔记进行理解,并配合做历年真题

【消化讲义+历年真题30%】

有意识地记忆进步去理解知识点的原理,解决之前遗留的问题

2.选项一世界分析真题,打通讲义与考题

A.-选项:解析每个选项的考点

B.-世界:拓展到上下相邻、相似考点

①比较快的浏览讲义

②再逐题做教材例题。讲义真题。[复习20%]

看到讲义标题(题眼)就联想到相关知识点,并脱稿说出为什么、是什么

做题:历年真题

A划出题眼;

B.问自己从题眼想到什么;

C对同类真题进行比较(题干、选项) ;

(3)财务管理:弄懂计算公式原理,学会活学活用、举一反三!>>财务管理太难学,储文兵老师教你轻松学财管

考生要通读并熟悉教材内容,理解基本概念,熟练掌握计算公式,弄懂弄通教材中的计算例题。如果不把教材真正弄懂弄通,就忙于阅读其他参考资料,做模拟试题,死记硬背,必然事倍功半。财管计算公式较多,要从教材中的知识点和做过的习题中,概括总结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形成自己的见解,达到能够独立解决财务问题的状态。要从被动的学习状态进入到有自己理解的主动状态。不能永远停留在只会做你见过的试题,而要能够举一反三,灵活应对!

四、没有备考资料?全部打包带走!

2021版干货笔记如约而至,233网校讲师结合考试大纲,结合考试考情分析、高频考点、历年真题,考生进入第二轮复习时要学会做减法,利用干货笔记来备考可以避免教材太厚,找不到重点的困扰,对于考纲要求能做到心中有数,强化突破重难点章节,学习结束后做上几道历年真题检验一下学习成果,科学备考!

点击在线阅读干货笔记>>

中级会计师干货笔记.png

除了干货笔记,还有这些我们都准备好啦

↓↓↓   ↓↓↓

备考利器>>中级会计全科思维导图

2021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经济法条更新上线

2018-2020年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PDF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q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