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领学计划:教材未出预习先行,为通关打牢基础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1-01-07 17:48:00

中级会计需要在两年内过三科,其中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都有一定的难度,稍走弯路就会浪费一年的成绩。所以对基础不好的考生来说,提前预习+正确的学习方法很重要。

现在虽然新教材还未上市,但是零基础考生不能枯等新教材。小白考生应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把《零基础入门班》学懂、学透。学透会计学原理、理解财管计算公式、穿透经济法法条背后的原理对后续的学习都大有裨益。

有一定基础的在职考生,因为备考时间短,所以提前预习也显得尤为重要。虽然中级会计每年都出新教材,但是除了修订准则和法律法规,其余时候教材的变化并不大。所以,即便教材未出,我们也可以先学不会有实质性变化的旧章节。其余内容等新课上线再补也来得及。想提前预习中级会计?有这些教材变动预测你需要知道>>

2021中级会计取证班

1.5倍速

听课耗时

科目

零基础入门班知识点

会计实务

会计概念、职能和目标>>【共1讲】

30min

会计基本假设、会计基础和信息质量要求>>【共2讲】

35min

会计要素的确认和计量>>【共2讲】

45min

会计的计量属性>>【共1讲】

29min

会计科目和会计账户、借贷记账法>>【共2讲】

45min

存货>>【共4讲】

86min

固定资产>>【共3讲】

66min

无形资产>>【共1讲】

21min

税法基本理论知识>>【共3讲】

67min

财务管理

课程导学>>【共1讲】(介绍教材体系、考试题型、考题变化、听课嘱咐)

8min

财务管理的理论基础>>【共1讲】(介绍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理论、财务管理环境等等)

24min

财务管理的计算基础>>【共7讲】(货币时间价值、年金终值和现值的计算、利率的计算、资产风险和收益的衡量计算等)

160min

预算管理>>【共3讲】(预算分类、预算的编制方法、业务预算的编制、现金预算的编制等等)

【补充】预算管理主观题和客观题考点大汇总>>

54min

筹资管理>>【共6讲】(筹资的分类及各自的特点、优缺点;资金需要量预测的几种计算方法;资本成本的计算;经营杠杆、财务杠杆和总杠杆的计算;每股收益分析法等等)

【补充】三表一图搞定必考难点>>

145min

投资管理>>【共3讲】(项目现金流+投资项目财务评价指标的计算,债券和股票价值计算)

【补充】投资项目现金流量的估计及投资决策>>

64min

营运资金管理>>【共5讲】(流动资产的融资策略、目标现金余额的确定、信用政策决策方法、存货的成本、实际年利率的计算、放弃现金折扣的决策等等)

【补充】营运资金管理6个计算考点汇总>>

97min

成本管理>>【共3讲】(本量利分析+敏感性分析,成本差异的计算及分析、责任中心及其考核指标的计算)

【补充】成本管理主观题必备>>

56min

收入与分配管理>>【共2讲】(销售预测的趋势预测分析法、以成本为基础的产品定价方法、股利政策、股利支付形式、股票分割)

48min

财务分析与评价>>【共3讲】(因素分析法、偿债能力/营运能力/盈利能力分析、上市公司特殊财务分析指标计算、杜邦分析法)

【补充】中级财管基本财报分析计算公式分析总结>>

73min

经济法

课程导学>>【共1讲】(介绍经济法该科考试情况和学习方法)

14min

总论>>【共2讲】(民事法律行为、代理权、民事仲裁、仲裁协议、诉讼时效)

36min

公司法>>【共2讲】(公司法人的财产权、有限公司的设立条件、抽逃出资、有限公司股东会职权 VS董事会职权等等)

56min

合伙企业法>>【共1讲】(普通合伙企业的无限连带责任、入伙/退伙等等)

21min

金融法——证券>>【共3讲】(证券发行、股票发行、公司债券发行、保险等等)

83min

合同法>>【共3讲】(要约、格式条款、效力待定合同、合同三大抗辩权、代位权和撤销权等等)

66min

增值税>>【共3讲】(营改增的征税范围、视同销售、销售额的确定、进项税额的抵扣问题等等)

68min

企业所得税>>【共2讲】(纳税人、各种收入时间的确认、具体税前扣除项目、不征税和免税收入等等)

37min

相关法律制度>>【共1讲】(预算法的相关内容、授予专利权的条件、不视为侵犯专利权的行为等等)

9min

整套课程听完,大概只花费26个小时,分摊到两周即每天听课2小时

就算再忙的打工人,也可以挤出午休时间、吃饭的时间、上下班通勤的时间来把整个零基础班听完。而且,《零基础入门班》听得越透彻,后续学习就越轻松。所以在3月份新教材出来之前,大家还可以把这个班次反复听、反复琢磨,直到抓到学科精髓。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