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重大利好,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3日

针对如何稳就业、稳企业,国务院常务会议18日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个缓冲期。具体内容如下:

“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一个缓冲期。除湖北外各省份,从2月到6月可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可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湖北省从2月到6月可对各类参保企业实行免征。同时,6月底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在此期间对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实施上述政策,充分考虑了社会保险基金结余等情况,可以确保养老金等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哪些企业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标准又是什么?赶紧跟学霸君一起来看一下。

(1)减免标准

图片.png

(2)减免范围

减免的是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

(3)住房公积金规定

6月底前,所有企业可以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在此期间不作逾期处理。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0-180.png

围观: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再延长至2月28日,会计人请收藏!

关注: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会不会推迟?快看官方怎么说!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