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9 09:06: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1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经济发展阶段论”认为,经济发展进入成熟阶段后,财政支出增长速度大大加快的是()。

A.基础设施支出

B.基础产业支出

C.对私人企业的补贴支出

D.教育支出

2.普遍津贴型的社会保障制度,其资金来源是()。

A.受保人和雇主缴纳的保险费

B.受保人和雇主缴纳的保险费为主,财政补贴为辅

C.完全由政府预算拨款

D.财政拨款为主,受保人和雇主缴纳的保险费为辅

3.关于税负转嫁的说法,正确的是()。

A.商品需求弹性大小与税负向后转嫁的程度成反比

B.商品供给弹性越小,税负前转的程度越大

C.竞争性商品的转嫁能力较强

D.征税范围广的税种较易转嫁

4.某企业将一批货物运往境外加工,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且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复运进境。发生境外加工费22万元,料件费10万元,该货物复运进境的运费为8万元,保险费为11万元。进口关税税率20%。则该批货物报关进口时应纳进口关税()万元。

A.6.4

B.8

C.8.6

D.10.2

5.税务机关查询案件涉嫌人员的储蓄存款时,需要履行的程序是()。

A.经税务所所长批准

B.经县级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

C.经稽查局局长批准

D.经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

参考答案:DCDDD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财政支出规模的增长趋势。“经济发展阶段论”认为,在经济发展的成熟阶段,公共支出逐步转向以教育、保健和社会福利为主的支出结构。
2.C【解析】本题考查社会保障制度的类型。普遍津贴型社会保障是政府按照“人人有份”的福利原则举办的一种社会保障计划,其资金完全由政府预算拨款。
3.D【解析】本题考查税负转嫁的一般规律。商品需求弹性大小与税负向前转嫁的程度成反比,与税负向后转嫁的程度成正比。商品供给弹性大小与税负向前转嫁的程度成正比,与税负向后转嫁的程度成反比。对垄断性商品课征的税较易转嫁;竞争性商品根据市场供求状况决定价格,其转嫁能力较弱。
4.D【解析】本题考查进口货物的关税完税价格。运往境外加工的货物,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且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复运进境的,应当以境外加工费和料件费以及该货物复运进境的运输及相关费用、保险费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关税=(22+10+8+11)×20%=10.2(万元)。
5.D【解析】本题考查纳税检查的范围。税务机关在调查税收违法案件时,经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局(分局)局长批准,可以查询案件涉嫌人员的储蓄存款。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