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9 08:52: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某企业通过年薪制、薪金与奖金相结合和股票期权等形式来激励员工,这种激励属于()。

A.报酬激励

B.声誉激励

C.实物激励

D.市场竞争机制

2.关于市场定位的说法,错误的是()。

A.市场定位是企业根据竞争者产品所在的区域,确定本企业产品的位置

B.市场定位就是要为产品塑造与众不同的形象

C.当消费者偏好发生变化时,企业可以重新进行市场定位

D.企业可以从产品性能、质量水平等方面进行市场定位

3.在企业联盟的组织运行模式中,适用于某一市场机会的产品联合开发及长远战略合作的模式是()。

A.联邦模式

B.星形模式

C.交叉模式

D.平行模式

4.通过绩效考核,管理层可以表达对员工的工作要求和绩效期望,也可以了解员工对管理层和绩效目标的看法、建议以及他们的需求。这体现了绩效考核的()。

A.管理功能

B.增进绩效功能

C.沟通功能

D.学习和导向功能

5.内部报酬率是使投资项目的净现值()的贴现率。

A.等于0

B.等于1

C.等于-1

D.大于0

参考答案:AADCA
参考解析:1.A【解析】本题考查经营者的激励与约束机制。报酬激励主要有年薪制、薪金与奖金相结合、股票奖励、股票期权的形式。
2.A【解析】本题考查市场定位的相关知识。市场定位是指企业根据竞争者现有产品在市场上所处的位置,针对该产品某种特征或属性的重要程度,塑造出本企业产品与众不同的个性或形象,并把这种形象传递给消费者,从而使该产品在目标市场上确定适当的位置。选项A错误。
3.D【解析】本题考查企业联盟的组织运行模式。平行模式适用于某一市场机会的产品联合开发及长远战略合作。
4.C【解析】本题考查绩效考核的功能。沟通功能:绩效考核过程是管理层和下属人员不断沟通的过程。通过考核,一方面可以表达管理层对员工的工作要求和绩效期望,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员工对管理层和绩效目标的看法、建议以及他们的需求。
5.A【解析】本题考查内部报酬率的含义。内部报酬率是使投资项目的净现值等于0的贴现率。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