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30 08:44: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3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多选题:

1.下列事项中,属于独立董事应向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发表独立意见的有()。

A.提名、任免董事

B.独立董事认为可能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事项

C.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

D.董事会召开的提议

E.聘任或者解聘高级管理人员

2.市场渗透定价策略的优点有()。

A.投资的回收期短

B.价格变动余地大

C.较易应付在短期内突发的竞争或需求的较大变化

D.低价能迅速打开新产品的销路,便于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

E.低价获利可阻止竞争者进入,便于企业长期占领市场

3.按照物料在生产工艺过程中的流动特点,企业生产物流可分为()。

A.大量生产物流

B.单件生产物流

C.成批生产物流

D.连续型生产物流

E.离散型生产物流

4.从研发主体及技术来源看,企业研发常用的模式有()。

A.自主研发

B.合作研发

C.研发外包

D.应用研发

E.联合研发

5.宽带型薪酬结构的作用体现在()。

A.支撑了高耸型组织结构的运行

B.有利于促进职位轮换与调整

C.引导员工重视个人技能的增长和能力的提高

D.有利于员工适应劳动力市场的供求变化

E.有利于管理人员及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角色转变

参考答案:1.ABCE 2.DE 3.DE 4.ABC 5.BCDE
参考解析:1.ABCE【解析】本题考查独立董事向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发表独立意见的事项。独立董事应当对以下事项向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发表独立意见,这些事项为:(1)提名、任免董事;(2)聘任或解聘高级管理人员;(3)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4)上市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企业对上市公司现有或新发生的总额高于300万元或高于上市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值的5%的借款或其他资金往来,以及公司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回收欠款;(5)独立董事认为可能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事项;(6)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事项。选项D属于独立董事的职权。
2.DE【解析】本题考查市场渗透定价策略。市场渗透定价策略的优点有:低价能迅速打开新产品的销路,便于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低价获利可阻止竞争者进入,便于企业长期占领市场。其缺点有:投资的回收期长,价格变动余地小,难以应付在短期内突发的竞争或需求的较大变化。
3.DE【解析】本题考查企业生产物流的类型。选项ABC是从生产专业化的程度的角度对企业生产物流进行划分的。选项DE是从物料在生产工艺过程中的流动特点的角度对企业生产物流进行划分的。按照物料流经的区域,生产物流分为工厂间物流和工序间物流(也称车问物流)。
4.ABC【解析】本题考查企业研发常用的模式。从研发主体以及技术来源来看,为实现同一研究目标,企业研发通常有以下三种模式:一是利用企业自身资源进行自主研发;二是整合企业外部资源,与其他企业进行合作研发;三是完全利用外部资源,委托其他单位完成研发,这种方式也叫做研发外包。
5.BCDE【解析】本题考查宽带型薪酬结构的作用。宽带型薪酬结构的作用体现在:(1)支撑了扁平型组织结构的运行;(2)引导员工重视个人技能的增长和能力的提高;(3)有利于促进职位轮换与调整;(4)有利于员工适应劳动力市场的供求变化;(5)有利于管理人员及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角色转变;(6)有利于促进薪酬管理水平的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