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6 10:56:00

没有人能替你承受,也没有人拿得走你的坚强。 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行者,在行走的过程中慢慢变得坚强。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生产指标中,当其实际结果与计划目标之间出现正偏差时,需要重点加以生产控制的是(   )。

A.产量

B.工时消耗

C.成本,

D.存货损失

2、根据迈克尔·波特教授提出的“五力模型”,在行业中普遍存在着五种竞争力量,分别是行业内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新进入者的威胁、替代品的威胁、供应者的谈判能力和(   )。

A.批发商的谈判能力

B.生产者的谈判能力

C.购买者的谈判能力

D.销售者的谈判能力

3、生产调度的必要性是由工业企业生产活动的性质决定的,是以(   )为依据。

A.订单交货期

B.生产库存计划

C.生产进度计划

D.生产采购计划

4、关于企业战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企业职能战略也称为竞争战略或事业部战略

B.企业战略包括总体战略、业务战略和职能战略三个层次

C.企业战略能够带来显性或隐性的收益

D.企业战略具有稳定性与动态性

5、根据我国《公司法》,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有限责任公司监事的是(   )。

A.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

B.因贪污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已逾5年的人

C.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D.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已逾5年的人

参考答案:ACCAC
参考解析:1.A【解析】测量比较是指以生产统计手段获取系统的输出值,与预定的控制标准作对比分析,发现偏差。偏差有正负之分,正偏差表示目标值大于实际值,负偏差表示实际值大于目标值,正负偏差的控制论意义视具体的控制对象而定。例如,对于产量、利润、劳动生产率,正偏差表示没有达标,需要考虑控制;而对于成本、工时消耗等目标,正偏差表示优于控制标准。
2.C【解析】波特“五力模型”是分析行业结构的重要工具。在一个行业里,普遍存在着五种基本竞争力量,即新进入者的威胁、行业中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替代品的威胁、购买者的谈判能力和供应者的谈判能力。
3.C【解析】生产调度是组织执行生产进度计划的工作,是对生产计划的监督、检查和控制,发现偏差及时调整的过程。生产调度以生产进度计划为依据,生产进度计划要通过生产调度来实现。
4.A【解析】企业战略一般具有以下特征:全局性与复杂性、稳定性与动态性以及收益性与风险性。对于企业战略的收益性特征而言,由于企业战略制定的着眼点在未来而不是目前,需要考虑长远的效益,因此,企业战略能够带来显性或隐性的收益。企业战略一般分为企业总体战略、企业业务战略和企业职能战略三个层次,其中企业业务战略也称为竞争战略或事业部战略。
5.C【解析】不得担任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的情形有:①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②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③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长或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④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⑤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