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精选习题(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9 09:42:00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关于企业愿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愿景由管理者强制推行,是大家愿意全力以赴的未来方向

B.企业愿景包括核心信仰和企业目标

C.企业愿景就是企业文化

D.企业愿景由企业内部的成员所制定

2、某企业对两个研发项目方案进行评估,确定了四个关键指标(见下表);然后对每个关键指标给出满意或不满意的定性判断,满意为1,不满意为0;最后根据总评,选择了项目B。

该企业采用的评估方法为(   )。

image.png

A.轮廓图法

B.检查清单法

C.动态排序列表法

D.敏感性分析法

3、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有效控制物料损失,防止人员或设备的意外事故,这体现了企业生产物流管理的(   )。

A.开放性目标

B.效率性目标

C.适应性目标

D.稳定性目标

4、某公司通过改进生产流程,提高了产品质量。这种对生产流程的创新属于(   )。

A.原始创新

B.工艺创新

C.根本性创新

D.产品创新

5、某企业把整个市场看成一个目标市场,只向市场投放一种产品,通过大规模分销和大众化的广告推销产品。这种目标市场策略属于(   )。

A.无差异营销策略

B.集中性营销策略

C.差异性营销策略

D.市场组合营销策略

参考答案:DBCBA
参考解析:1.D【解析】企业愿景是由企业内部的成员所制定,借由团队讨论,获得企业一致共识,形成的大家愿意全力以赴的未来方向。企业愿景包括核心信仰和未来前景两部分,核心信仰用以规定企业的基本价值观和存在的原因,未来前景是企业未来欲实现的宏大远景目标及对它的鲜活描述。
2.B【解析】检查清单法的步骤包括:①确定一组评价研发项目的关键因素;②对每一方案的各个评判标准给出是否满意的定性判断(如满意为1,不满意为0);③优先选择总评分高的方案。
3.C【解析】企业生产物流管理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目标:①效率性目标,是指为产品提供畅通的物料流转渠道,保证生产物流的连续性和有效率;②经济性目标,是指减少生产物料装运的频率和缩短搬运的距离,降低相关成本和费用;③适应性目标,是指有效控制物料的损失,防止人员或设备的意外事故。
4.B【解析】基于技术创新对象将技术创新分为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是为了给产品用户提供新的或更好的服务而发生的产品技术变化。工艺创新也称过程创新,它是产品的生产技术变革,包括新工艺、新设备和新组织管理方式。
5.A【解析】在特定的目标市场内,可供企业选择的市场策略主要有三种:无差异营销策略、差异性营销策略和集中性营销策略。无差异营销策略,即企业把整体市场看作一个大的目标市场,忽略消费者需求存在的不明显的微小差异,只向市场投放单一的产品,设计一种营销组合策略,通过大规模分销和大众化的广告,满足市场中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