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精选习题(9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0:05:00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根据每股利润分析法,当公司实际的息税前盈余点大于息税前盈余平衡点时,公司宜选择(   )筹资方式。

A.资本成本波动型

B.资本成本固定型

C.资本成本递增型

D.资本成本递减型

2、企业在制定未来的发展战略时,可以选择的外部宏观环境分析方法是(   )。

A.价值链分析法

B.杜邦分析法

C.PESTEL分析法

D.波士顿矩阵分析法

3、关于企业经营决策要素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决策者是企业经营决策的主体

B.确定决策目标是企业经营决策的起点

C.企业经营决策效果受决策条件的影响

D.决策结果是指决策者最终选定的备选方案

4、某型号手机产品的业务增长率高,但市场占有率低。根据波士顿矩阵分析法,该型号手机产品处于波士顿矩阵的(   )。

A.金牛区

B.瘦狗区

C.幼童区

D.明星区

5、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30日成立,李某是该公司的发起人股东。根据我国《公司法》,李某持有的该公司股份在(   )后才能转让。

A.2019年10月29日

B.2019年12月29日

C.2020年3月29日

D.2020年9月29日

参考答案:BCDCD
参考解析:1.B【解析】每股利润分析法是利用每股利润无差别点进行资本结构决策的方法。每股利润无差别点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筹资方案下普通股每股利润相等时的息税前盈余点。每股利润分析法决策规则是:解出无差别点(即息税前盈余平衡点),当实际无差别点大于无差别点时,选择资本成本固定型的筹资方式更有利,如银行贷款、发行债券或优先股;当实际无差别点小于无差别点时,选择资本成本非固定型筹资方式,如发行普通股。
2.C【解析】宏观环境又称一般环境,是指在国家或地区范围内对一切行业部门和企业都将产生影响的各种因素或力量。企业可以采用PESTEL分析方法对企业外部的宏观环境进行战略分析。PESTEL分析是针对宏观环境的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生态和法律这六大类影响企业的主要外部环境因素进行分析。
3.D【解析】决策者是企业经营决策的主体。企业经营决策的目标是指决策所要达到的目的。决策目标的确立是科学决策的起点,它为决策指明了方向,为选择行动方案提供了衡量标准,也为决策实施的控制提供了依据。决策条件是指决策过程中面临的时空状态,即决策环境。决策是否正确,能否顺利实施,它的影响效果如何,不仅取决于决策者和决策方案,而且直接取决于决策所处的环境和条件。决策结果是指决策实施后所产生的效果和影响,这是决策系统的又一基本要素。
4.C【解析】波士顿矩阵根据业务增长率和市场占有率两项指标,将企业所有的战略单位分为“明星”“金牛”“瘦狗”和“幼童”四大类。在波士顿矩阵图中,幼童区位于直角坐标系的左上角,本区的产品业务增长率高,但市场占有率低,其财务特点是利润率较低,所需资金不足,负债比率高。
5.D【解析】为加大发起人责任,防止发起人利用公司设立损害公司、股东、第三方利益,我国《公司法》对发起人转让股份的行为作了限制,规定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