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精选习题(9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09:47:00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生产计划中,受企业现有条件约束,且是考核企业生产水平和经营状况的主要依据的是(   )。

A.中长期生产计划

B.月度生产计划

C.年度生产计划

D.生产作业计划

2、连续盈利的公司支付的优先股股利可视为(   )。

A.先付年金

B.后付年金

C.递延年金

D.永续年金

3、根据企业所期望的技术竞争地位的不同,企业技术创新战略可分为(   )。

A.进攻型战略与防御型战略

B.自主创新战略与模仿创新战略

C.技术领先战略与技术跟随战略

D.切人型战略与撇脂战略

4、甲企业将其拥有的技术授权乙企业,允许乙企业按照合同规定使用该项技术,每年向乙企业收取20万元的技术使用费。这种交易行为属于(   )。

A.合作生产

B.特许经营

C.许可贸易

D.技术服务

5、下列人力资源预测方法中,由适当数量的有经验的专家依赖自己的知识、经验和分析判断能力,对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进行判断与预测的方法是(   )。

A.人员核查法

B.德尔菲法

C.转换比率分析法

D.一元回归分析法

参考答案:CDCCB
参考解析:1.C【解析】企业的生产计划一般分为中长期生产计划、年度生产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其中年度生产计划是以计划期现实的市场状况和充分利用现有生产能力为依据制定的企业生产纲领,是考核企业生产水平和经营状况的主要依据。
2.D【解析】永续年金是指无期限收付的年金。普通年金中当计息期数n趋于无穷大时,年金A即称为永续年金。一般优先股因为有固定的股利而无到期日,因此优先股股利可视为永续年金。
3.C【解析】根据企业所期望的技术竞争地位的不同,可将企业技术创新战略分为技术领先战略和技术跟随战略。技术领先战略,即企业致力于在相关技术领域占据领导地位,要在所有竞争者之前率先采用新技术,并使新产品最早进入市场。技术跟随战略与技术领先战略相对应,企业不图领先,而是在领先者的创新获得进展以后,学习领先者创造的知识,跟在领先者后面进行模仿。
4.C【解析】许可贸易有时称为“许可证贸易”,是指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的所有人作为许可方,通过与被许可方(引进方)签订许可合同,将其所拥有的技术授予被许可方,允许被许可方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使用该项技术,制造或销售合同产品,并由被许可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技术使用费的技术交易行为。
5.B【解析】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是指以企业的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出发点,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影响,从而对企业未来某个时期人力资源需求的数量、质量和结构等进行估计的活动。企业可以采用的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有以下四种:①管理人员判断法;②德尔菲法,是由有经验的专家依赖自己的知识、经验和分析判断能力,对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进行直觉判断与预测的方法;③转换比率分析法;④一元回归分析法。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