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习题(10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09:55:00

要成功,就要长期等待而不焦躁,态度从容却保持敏锐,不怕挫折且充满希望。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关于预算线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预算线上的点表示用尽所有收入所能购买的各种消费组合

B.预算线外的点是支付能力所达不到的购买选择

C.预算线内的点,表示在两种商品上的花费并未用尽全部收入

D.只有预算线本身及其右上方的区域,才可称为消费者预算可行集

2、完全垄断企业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应遵循的决策原则是(   )。

A.按照价格弹性进行价格歧视

B.边际收益大于边际成本

C.边际收益等于平均收益曲线

D.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

3、在经济过热、存在通货膨胀时,采用的财政政策恰当的是(   )。

A.提高利率

B.增加税收

C.提高贴现率

D.增加财政支出

4、国际货币体系的核心机构是(   )。

A.国际复兴开发银行

B.国际金融公司

C.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国际清算银行

5、【多选题】关于财政支出规模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绝对规模通常按当年价格计算的财政支出的加总来反映

B.可以按不变价格来反映财政支出的绝对规模

C.财政支出规模反映着政府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力的强弱

D.不能采用不变价格来统计财政支出的绝对规模

E.财政支出规模是衡量政府长期支配社会资源的多少

参考答案:DDBC、ABC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预算线。预算线本身及其左下方的区域为预算空间或消费者预算可行集。
2.D【解析】在完全垄断市场上,企业不仅要通过调整产量,而且还要通过调整价格来实现利润最大化。完全垄断企业进行产量和价格决策的基本原则是边际成本等于边际收益。
3.B【解析】财政政策的稳定功能是指政府通过财政政策,调整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实现总供需的总量平衡和结构平衡,进而实现国民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例如,在经济过热、存在通货膨胀时,政府要通过减少财政支出、增加税收等,控制总需求,抑制通货膨胀;在经济萧条、存在通货紧缩时,政府要通过增加财政支出、减少税收等.扩大总需求,拉动经济增长。
4.C【解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国际货币体系的核心机构.其宗旨是:促进国际货币领域的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促进汇率的稳定;保持成员国之间有秩序的汇率安排等。
5.ABC【解析】本题考查财政支出规模指标。财政支出规模反映着政府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力的强弱。绝对规模通常按当年价格计算的财政支出的加总来反映。为了研究财政支出变化的真实情况。有时可以按不变价格来统计财政支出的绝对规模。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