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垄断竞争市场上生产者的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23-08-28 00:35:33

在备考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这科时,不少考生反馈学过的考点容易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了!以下为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再也不怕学不会了!

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垄断竞争市场上生产者的行为

下载233网校APP刷题】【纸质版真题0元包邮送

单选题】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需求曲线的形状是( )。

A. 平行于横轴的水平线

B. 向右上边倾斜的曲线

C. 向右下边倾斜的曲线

D. 垂直于横轴的水平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需求曲线的形状。 在垄断竞争市场上,由于产品差别性的存在,每一个别企业都可在一定范围的消费者内形成自己的垄断地位。因此,与完全垄断市场上的企业相同,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需求曲线是向右下方倾斜的,而不是一条水平线。

单选题】垄断竞争企业中,如果一个企业降低价格,其他企业会相应地调整自己的产品价格,从而使得整个行业的价格和销量的关系改变,这种需求曲线可以叫作( )。

A. 主观需求曲线

B. 实际需求曲线

C. 预期的需求曲线

D. 客观需求曲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垄断竞争市场上生产者的行为。垄断竞争企业面临的需求曲线有两种,分别称为主观需求曲线和市场份额需求曲线。主观需求曲线也叫预期的需求曲线。垄断竞争企业中,如果一个企业降低价格,其他企业会相应地调整自己的产品价格,从而使得整个行业的价格和销量的关系改变,所以这种需求曲线可以叫作实际需求曲线。

单选题】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

A. 企业是否可以取得最大利润

B. 产品是否具有差别性

C. 是否存在政府管制

D. 消费者的价格弹性大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垄断竞争市场上产品具有差别性,生产者可以对价格有一定程度的控制,而不再是完全的价格接受者,这是与完全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

以上便是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扫码回复【刷题】
拉你进备考带学群>>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