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短期成本曲线

来源:233网校 2023-08-23 00:48:38

在备考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这科时,不少考生反馈学过的考点容易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了!以下为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再也不怕学不会了!

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短期成本曲线

下载233网校APP刷题】【纸质版真题0元包邮送

单选题】短期成本曲线中平行于横轴的一条直线是( )

A. 总可变成本曲线

B. 平均可变成本曲线

C. 总成本曲线

D. 总固定成本曲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此题考查短期成本曲线。总固定成本曲线是平行于横轴的一条直线。

单选题】根据成本函数,可以在坐标图上画出各种成本曲线,以下关于短期成本曲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总固定成本曲线是平行于横轴的一条直线

B. 当产量为零时,总可变成本大于零

C. 总成本曲线是从纵轴一个截点即产量为零时总成本小于固定成本的那个点开始的

D. 总成本曲线开始时是以递增的增长率上升,当产量达到一定水平后,便以递减的增长率上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短期成本曲线。总固定成本曲线是平行于横轴的一条直线。当产量为零时,总可变成本也为零,选项B错误。总成本曲线是从纵轴一个截点即产量为零时总成本等于固定成本的那个点开始,随产量的增加而逐步上升,开始时是以递减的增长率上升,当产量达到一定水平后,便以递增的增长率上升,选项C和选项D错误。

单选题】当平均总成本曲线达到最低点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边际成本=平均可变成本

B. 边际成本=平均总成本

C. 边际成本=平均固定成本

D. 平均可变成本=平均固定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此题考查短期成本曲线。边际成本曲线与平均总成本曲线相交于平均总成本曲线的最低点,当边际成本与平均总成本正好相等时,平均总成本处于最低点。

以上便是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扫码回复【刷题】
拉你进备考带学群>>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