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规模报酬

来源:233网校 2023-08-22 00:21:48

在备考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这科时,不少考生反馈学过的考点容易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了!以下为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再也不怕学不会了!

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规模报酬

下载233网校APP刷题】【纸质版真题0元包邮送

单选题】当资本和劳动等生产要素投入都增加100%时,产量增加大于100%,此时企业处于( )阶段。

A. 规模报酬递减

B. 规模报酬递增

C. 规模报酬不变

D. 规模报酬为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规模报酬也称为规模收益,是指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企业内部各种生产要素同比例变化时所带来的产量的变化。其中,规模报酬递增是指产量增加的比例大于各种生产要素增加的比例。

单选题】在长期内,理性的投资者会将生产控制在(  )阶段。

A. 规模报酬递增

B. 规模报酬不变

C. 规模报酬递减

D. 规模报酬为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一般认为,在长期生产过程中,企业的规模报酬一般呈现一定的规律,当企业规模较小时扩大生产规模报酬递增,此时企业会扩大规模以得到产量递增所能带来的好处,将生产保持在规模报酬不变的阶段。

多选题】根据生产规模和产量的变化比例的比较,可以将规模报酬分为(  )。

A. 规模报酬递减

B. 规模报酬递增

C. 规模报酬不变

D. 规模报酬先减后增

E. 规模报酬先增后减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规模报酬的分类。根据生产规模和产量的变化比例的比较,可以将规模报酬分为规模报酬不变、规模报酬递增和规模报酬递减。

(1)规模报酬不变,即产量增加的比例等于各种生产要素增加的比例。例如,当资本和劳动等生产要素投入都增加100%时,产量也增加100%。

(2)规模报酬递增,即产量增加的比例大于各种生产要素增加的比例。例如,当资本和劳动等生产要素投入都增加100%时,产量增加大于100%。

(3)规模报酬递减,即产量增加的比例小于各种生产要素增加的比例。例如,当资本和劳动等生产要素投入都增加100%时,产量增加小于100%。

以上便是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扫码回复【刷题】
拉你进备考带学群>>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