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一种可变要素的生产函数及其曲线

来源:233网校 2023-08-22 00:17:11

在备考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这科时,不少考生反馈学过的考点容易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了!以下为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再也不怕学不会了!

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一种可变要素的生产函数及其曲线

下载233网校APP刷题】【纸质版真题0元包邮送

单选题】假设只有一种生产要素投入可变、其他生产要素投入不变,关于边际产量和平均产量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只要边际产量大于平均产量,平均产量就是递增的

B. 只要边际产量等于平均产量,平均产量就是递增的

C. 只要边际产量小于平均产量,平均产量就是递增的

D. 只要边际产量大于平均产量,平均产量就是递减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边际产量曲线与平均产量曲线相交于一点,此时边际产量等于平均产量,平均产量达到最大值。在相交点左侧边际产量大于平均产量,平均产量就是递增的,过了相交点后,平均产量递减。

单选题】根据边际产量递减规律,劳动的边际产量变化趋势为( )。

A. 一直递减

B. 一直递增

C. 先增后减

D. 先减后增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边际产量递减规律。劳动的边际产量先递增,当劳动投入达到一定程度后,边际产量达到最大,然后开始递减。

单选题】假设资本投入不变,当某一生产者使用的劳动数量从4个单位增加到5个单位时,总产量从38000件增加到39000件。平均产量从9500件减少到7800件。则其边际产量为(  )件。

A. 50

B. 100

C. 170

D. 1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边际产量(MP)是在其他投入保持不变条件下,由于新增一单位的投入而多生产出来的数量或产出,用公式表示为:MP=ΔTP/ΔL。即边际产量=(39000-38000)/(5-4)=1000(件)。

以上便是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扫码回复【刷题】
拉你进备考带学群>>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