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完全竞争企业的收益曲线

来源:233网校 2023-08-25 00:21:02

在备考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这科时,不少考生反馈学过的考点容易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了!以下为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再也不怕学不会了!

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完全竞争企业的收益曲线

下载233网校APP刷题】【纸质版真题0元包邮送

单选题】一家处于完全竞争市场中的企业得到了50000元的总收益,而且边际收益是200元,则其平均收益是( )元。

A. 200

B. 250

C. 100

D. 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通过本题掌握完全竞争市场上企业的边际收益、平均收益的关系。在完全竞争市场中,企业的边际收益等于平均收益且等于单位产品价格。故本题中,平均收益=边际收益=单位产品价格=200元。

[延伸]销售量=总收益/单位产品价格=50000/200=250。

单选题】在完全竞争市场上,单个企业所面对的需求曲线也是其()

A. 平均收益曲线和边际成本曲线

B. 平均收益曲线和边际收益曲线

C. 平均收益曲线和总收益曲线

D. 边际收益曲线和总收益曲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完全竞争市场上,正因为价格、平均收益和边际收益都是相等的,所以,企业的平均收益、边际收益和需求曲线都是同一条线。

单选题】若企业的平均收益曲线、边际收益曲线和需求曲线是同一曲线,则此时的市场类型是()。

A. 完全垄断市场

B. 完全竞争市场

C. 寡头垄断市场

D. 垄断竞争市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完全竞争的市场,平均收益曲线、边际收益曲线和需求曲线是一条平行于横轴的一条水平线。

以上便是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扫码回复【刷题】
拉你进备考带学群>>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