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需求曲线

来源:233网校 2023-08-29 00:00:12

在备考中级经济基础知识这科时,不少考生反馈学过的考点容易忘,这个时候就需要靠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了!以下为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边刷题边记忆考点,再也不怕学不会了!

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需求曲线

下载233网校APP刷题】【纸质版真题0元包邮送

单选题】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生产者使用生产要素的原则是( )。

A. 边际要素产品等于最大收益产品

B. 边际物质产品等于边际产品价值

C. 平均要素成本等于平均收益产品

D. 边际要素成本等于边际收益产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生产者使用生产要素的原则。由于生产者使用要素的原则是MRP=MFC,所以对于完全竞争生产者而言,在每一给定的市场要素价格下,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的要素使用量必须满足MRP=MFC,即生产者是沿着MRP=MFC曲线确定要素使用量的,所以MRP=VMP曲线也是完全竞争厂商的要素需求曲线。

单选题】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供给曲线的形状是()。

A. 向右下倾斜

B. 水平

C. 垂直

D. 向后弯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此题考查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供给曲线。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供给曲线是一条水平线。

单选题】下列关于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供给和需求曲线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供给曲线是一条水平线

B. 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需求曲线是一条水平线

C. 边际要素成本曲线与要素供给曲线重合

D. 平均要素成本曲线与要素供给曲线重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完全竞争生产者在购买要素时是完全竞争的,是价格的接受者,所以生产者面临的要素供给曲线是一条水平线。又由于要素价格为常数,所以有MFC=AFC=W1即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边际要素成本曲线、平均要素成本曲线与要素供给曲线重合。要素需求曲线是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所以选项B错误。

以上便是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章节试题,更多试题大家可以进入233网校经济师考试题库练习。

扫码回复【刷题】
拉你进备考带学群>>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