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10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10:18: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投资者用100万元进行为期3年的投资,年利率为5%,一年计息一次,按单利计算,则3年末投资者可得到的本息和为()万元。

A.110

B.120

C.115

D.135

2.下列机构中,一般以存款、放款、汇兑、结算为核心业务的金融机构是()。

A.储蓄银行

B.保险公司

C.证券公司

D.信托公司

3.下列商业银行营业外收支中,属于营业外支出的是()。

A.利息支出

B.罚没收入

C.出纳长款收入

D.违约金支出

4.凯恩斯的货币需求理论认为,人们的货币需求往往是由交易动机、预防动机和投机动机决定的,其中,由投机动机决定的货币需求主要取决于()水平。

A.利率

B.收入

c.物价

D.边际消费

5.在一国出现国际收支逆差时,该国可以采用本币贬值的汇率政策进行调节,该政策主要用来调节逆差国家国际收支的()。

A.经常项目收支

B.资本项目收支

C.金融项目收支

D.错误与遗漏项目收支

参考答案:CADAA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单利计算本息和。F=P×(1+i×n),其中,P为现值,i为年利率,n为期限。3年末本息和=100×(1+5%×3)=115(万元)。
2.A【解析】本题考查对银行的理解。按照金融机构业务的特征,金融机构分为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其中,一般以存款、放款、汇兑、结算为核心业务的金融机构是银行,如商业银行、储蓄银行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保险、证券、信托、租赁和投资等机构。
3.D【解析】本题考查营业外支出。营业外支出内容包括:固定资产盘亏和毁损报损的净损失、抵债资产处置发生的损失额及处置费用、出纳短款、赔偿金、违约金、证券交易差错损失、非常损失、公益救济性捐赠等。
4.A【解析】本题考查货币需求理论。在货币需求理论中,凯恩斯的货币需求理论认为,人们的货币需求往往是由交易动机、预防动机和投机动机决定的,其中,消费动机与预防动机构成对消费品的需求,人们对消费品的需求取决于“边际消费倾向”;投机动机构成对投资品的需求,主要由利率水平决定。
5.A【解析】本题考查国际收支平衡表。经常账户记录实质资源的国际流动,包括商品、服务、收入和经常转移。本国进出口属于商品范畴。本币贬值的汇率政策主要用来调节逆差国家国际收支的经常项目收支。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