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试题(10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10:25:00

能救你脱出苦海的只有你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才是唯一的出路。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1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一般来说,流动性差的债权工具的特点是(   )。

A.风险相对较大、利率相对较高

B.风险相对较大、利率相对较低

C.风险相对较小、利率相对较高

D.风险相对较小、利率相对较低

2、投资银行在进行股票承销的时候,不同的承销方式中投资银行承担不同责任和风险。在以下承销方式中,承销商承担销售和价格全部风险的是(   )。

A.包销

B.尽力推销

C.代销

D.余额包销

3、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负债业务的是(   )。

A.中国人民银行通过贷款渠道发行人民币

B.中国人民银行吸收存款准备金

C.中国人民银行接受政府委托管理国库

D.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全国商业银行进行资金清算

4、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如果一国的物价水平与其他国家的物价水平相比相对上涨,则该国货币对其他国家货币(   )。

A.升值

B.贬值

C.升水

D.贴水

5、在下列项目中,应记入国际收支平衡表借方的是(   )。

A.货物出口

B.外商投资企业所获利润再投资

C.外汇储备减少

D.对外提供无偿援助

参考答案:AADBD
参考解析:1.A【解析】流动性是指资产能够以一个合理的价格顺利变现的能力,包括时间尺度与价格尺度两个方面。流动性差的债权工具,风险相对较大,利率定得就高一些。
2.A【解析】包销即投资银行按议定价格直接从发行者手中购进将要发行的全部证券,然后再出售给投资者。投资银行必须在指定的期限内,将包销证券所筹集的资金交付给发行人。采用这种销售方式,承销商要承担销售和价格的全部风险,如果证券没有全部销售出去,承销商只能自己“吃进”。
3.D【解析】中央银行的负债业务主要有:①货币发行。中央银行发行的货币即通常所说的钞票或现金,是基础货币的主要构成部分,是中央银行的最大负债项目之一。②代理国库。中央银行凭借财政部开设于中央银行的专门账户代理财政收入支出,履行代理国库职责,财政金库存款即成为中央银行的重要资金来源之一。③集中存款准备金。中央银行集中商业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旨在满足流动性与清偿能力要求。
4.B【解析】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反映货币购买力的物价水平变动是决定汇率长期变动的根本因素。如果一国的物价水平与其他国家的物价水平相比相对上涨,即该国相对通货膨胀,则该国货币对其他国家货币贬值;反之,如果一国的物价水平与其他国家的物价水平相比相对下跌,即该国相对通货紧缩,则该国货币对其他国家货币升值。
5.D【解析】凡是导致外汇流出的计入借方,凡是导致外汇流入的计入贷方。选项D“对外提供无偿援助”会导致外汇流出,因此应记入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借方。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