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10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09:50:00

目标的坚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没有它,天才也会在矛盾无定的迷径中徒劳无功。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按照我国《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货币市场基金可以投资的金融工具是(   )。

A.期限在1年以内的中央银行票据

B.股票

C.可转换债券

D.可交换债券

2、关于债券基金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债券基金主要以债券为投资对象

B.债券基金波动性通常小于股票基金

C.债券基金的收益和债券的利息一样固定

D.债券基金没有明确的到期日

3、某美式看跌期权标的资产现价为70美元,期权的执行价格为65美元,则期权费的合理范围在(   )。

A.0~65美元之间

B.0~62美元之间

C.5~65美元之间

D.3~65美元之间

4、如果某商业银行的活期存款准备金为20万元,定期存款准备金为10万元,超额存款准备金为5万元,则该商业银行实际缴存的准备金为(   )万元。

A.30

B.15

C.25

D.35

5、依照2017年11月我国公布的金融业开放路线图,相关措施实施3年后,我国将实施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是(   )。

A.区别对待

B.一浮到顶

C.内外一致

D.间接调配

参考答案:ACADC
参考解析:1.A【解析】我国《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货币市场基金应当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一)现金;(二)期限在一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基金不可投资于股票、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
2.C【解析】债券基金的收益不如债券的利息固定。
3.A【解析】美式看跌期权价格的取值应大于期权执行价格与现价之差和零之间的较大值,小于执行价格。因此,本题期权费应在0~65美元之间。
4.D【解析】准备金=活期存款准备金+定期存款准备金+超额存款准备金=20+10+5=35(万元)。
5.C【解析】根据2017年11月我国公布的金融业开放路线图,相关措施实施3年后,我国将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