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9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0:00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是指金融工具的(   )。

A.期限性

B.流动性

C.收益性

D.风险性

2、某人借款100万元,年利率为10%,2年后还本付息。如果按复利每年计息一次,则第二年末借款人应支付的本息和总计为(   )万元。

A.110.00

B.110.25

C.121.00

D.121.25

3、在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中,如果资产的平均到期日与负债的平均到期日之比(   ),表明资产运用过度。

A.等于1

B.大于1

C.小于1

D.小于或等于1

4、商业银行的新型业务运营模式区别于传统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是(   )。

A.集中核算

B.业务外包

C.前后台分离

D.综合经营

5、我国某企业在出口收汇时正逢人民币升值,结果以收入的外汇兑换到人民币的金额减少。此种情形说明该企业承受了汇率风险中的(   )。

A.交易风险

B.折算风险

C.转移风险

D.经济风险

参考答案:BCBCA
参考解析:1.B【解析】期限性、流动性、收益性和风险性是金融工具的四个性质。其中,流动性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它主要通过买卖、承兑、贴现与再贴现等交易来实现。
2.C【解析】FVn=P(1+r/m)nm=100×(1+10%)2=121(万元)。
3.B【解析】速度对称原理即偿还期对称原理,是指银行资产分配应根据资金来源的流转速度来决定,银行资产与负债偿还期应保持一定程度的对称关系。作为对称原理的具体运用,这种原理提供了一个计算方法:用资产的平均到期日和负债的平均到期日相比,得出平均流动率,如果平均流动率大于1,表示资产运用过度;反之,则表示资产运用不足。
4.C【解析】商业银行的新型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就是前后台分离。具体是:前台的营业网点从会计核算型向服务营销型转变,其主要职责是产品营销、柜台服务以及风险控制;后台主要负责核心业务系统运行维护,集中处理非实时业务批量交易、财务核算以及业务稽核监督,包括集中运行、集中录入、集中交易、集中核算、集中金库、集中监督等事项。
5.A【解析】汇率风险分为交易风险、折算风险和经济风险。其中,交易风险是指有关主体在因实质性经济交易而引致的不同货币的相互兑换中,因汇率在一定时间内发生意外变动,而蒙受实际经济损失的可能性。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