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冲刺试题(11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02 14:23:00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才会有理由去坚持,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经历,但绝不能放纵自己过一个烂透的人生。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1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1月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在金融工具四个性质之间,存在正比关系的有(   )。

A.期限性与收益性

B.期限性与流动性

C.流动性与收益性

D.风险性与流动性

E.收益性与风险性

2、债权工具的到期期限相同但利率却不同的现象称为利率的风险结构。引起到期期限相同的债权工具利率不同的原因有(   )。

A.违约风险

B.流动性

C.所得税

D.期限

E.收益性

3、契约性金融机构是以契约方式吸收持约人的现金,而后按契约规定承担向持约人履行赔付或资金返还义务的金融机构。以下属于契约性金融机构的有(   )。

A.保险公司

B.养老基金

C.投资基金

D.投资银行

E.储蓄银行

4、关于金融市场构成要素的描述,正确的有(   )。

A.企业是重要的资金需求者和供给者

B.政府通常是资金的需求者

C.金融机构是最活跃的交易者

D.价格机制是金融市场高速运行的基础

E.金融市场主体和金融市场中介是金融市场形成的基础

5、根据有关规定,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履行的职责有(   )。

A.牵头建立宏观审慎管理框架

B.经理国库

C.包销国债

D.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E.向政府提供贷款

参考答案:AE、ABC、AB、ABCD、ABD
参考解析:1.AE【解析】金融工具的四个性质中,流动性与收益性、期限性、风险性成反比,则期限性与收益性成正比,收益性与风险性成正比。
2.ABC【解析】债权工具的到期期限相同但利率却不相同的现象称为利率的风险结构。到期期限相同的债权工具利率不同是由三个原因引起的:违约风险、流动性和所得税因素。
3.AB【解析】契约性金融机构包括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和退休基金。投资银行和投资基金属于投资性金融中介。储蓄银行属于存款性金融机构。
4.ABCD【解析】金融市场主体和客体是金融市场形成的基础。选项E错误。
5.ABD【解析】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职责包括:①拟订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发展规划,承担综合研究并协调解决金融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促进金融业协调健康发展的责任。牵头国家金融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维护国家金融安全。②牵头建立宏观审慎 管理框架,拟订金融业重大法律法规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审慎监管基本制度,建立健全金融消费者保护基本制度(选项A)。③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信贷政策,完善货币政策调控体系,负责宏观审慎管理(选项D)。④牵头负责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负责金融控股公司等金融集团和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基本规则制定、监测分析和并表监管,视情责成有关监管部门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并在必要时经国务院批准对金融机构进行检查监督,牵头组织制定实施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恢复和处置计划。⑤承担最后贷款人责任,负责对因化解金融风险而使用
中央银行资金机构的行为进行检查监督。⑥监督管理银行问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及上述市场有关场外衍生产品;牵头负责跨市场跨业态跨区域金融风险识别、预警和处置,负责交叉性金融业务的监测评估,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统一的资产管理产品和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及其衍生产品市场基本规则。⑦负责制定和实施人民币汇率政策,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和国际使用,维护国际收支平衡,实施外汇管理,负责国际国内金融市场跟踪监测和风险预警,监测和管理跨境资本流动,持有、管理和经营国家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⑧牵头负责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统筹实施监管,推进金融基础设施改革与互联互通,统筹互联网金融监管工作。⑨统筹金融业综合统计,牵头制定统一的金融业综合统计基础标准和工作机制,建设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履行金融统计调查相关工作职责。⑩组织制定金融业信息化发展规划,负责金融标准化组织管理协调和金融科技相关工作,指导金融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⑩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⑥统筹国家支付体系建设并实施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支付结算业务规则,负责全国支付、清算系统的安全稳定有效运行。⑩经理国库(选项B)。⑩承担全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涉嫌洗钱及恐怖活动的资金监测。⑥管理征信业,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⑩参与和中国人民银行业务有关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开展国际金融合作。⑥按照有关规定从事金融业务活动。⑩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⑩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任务。⑩职能转变。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