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试题(10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15:38:00

要成功,就要时时怀着得意淡然失意坦然的乐观态度,笑对自己的挫折和苦难,去做,去努力,去争取成功!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2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关于β系数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它是评估证券非系统风险的工具

B.β系数高的证券是防卫型的

C.β=0,证券无风险

D.证券无风险,口一定为零

2、在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中,规模对称原理的动态平衡的基础是(   )。

A.合理经济体制

B.合理经济结构

C.合理经济规模

D.合理经济增长

3、在新股发行的询价制中,当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倍数超过50倍、低于l00倍(含)时,发行人和承销商应(   )。

A.将本次发行股份的10%从网下向网上回拨

B.将本次发行股份的20%从网下向网上回拨

C.将本次发行股份的40%从网上向网下回拨

D.将本次发行股份的15%从网上向网下回拨

4、从通货膨胀的程度来看,物价上涨幅度最小的是(   )通货膨胀。

A.爬行式

B.温和式

C.奔腾式

D.恶性

5、在证券公司的风险控制监管中,不属于证券公司自营业务监管内容的是(   )。

A.账户实名

B.持股分散

C.规模控制

D.担保品收取

参考答案:DDBAD
参考解析:1.D【解析】β系数是评估系统风险的工具。β系数高的证券是激进型的,即使β=0,并不一定能代表证券无风险,而有可能是证券价格波动与市场价格波动无关。
2.D【解析】规模对称原理是指商业银行资产运用的规模必须与负债来源的规模相对称、相平衡。这种对称并非是简单的对等,而是一种建立在合理经济增长基础上的动态平衡。
3.B【解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网下投资者申购数量低于网下初始发行量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不得将网下发行部分向网上回拔,应当中止发行。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倍数超过50倍、低于100倍(含)的,应当从网下向网上回拔,回拨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0%;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倍数超过100倍的,回拨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40%。网上投资者有效申购倍数超过150倍的,回拨后网下发行比例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此考点在新教材中已修改)
4.A【解析】按通货膨胀的程度,通货膨胀分为爬行式、温和式、奔腾式和恶性通货膨胀四种。爬行式通货膨胀是指价格总水平上涨的年率不超过2%~3%,并且在经济生活中没有形成通货膨胀的预期,是物价上涨幅度最小的一类通货膨胀。
5.D【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以保护投资者利益和防范证券公司风险为出发点,重点规定了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和融资融券等主要业务的规则和风险控制措施。从账户实名、持股分散、规模控制等方面,对证券公司自营业务进行了规定;从账户报备、风险揭示、信息披露、禁止保本保底、对有关账户的交易行为实行实时监控等方面,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做了规定;从账户开立、融资融券比例、担保品的收取、逐日盯市制度等方面,对融资融券业务做了规定。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