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试题(10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0 09:32:00

人生不售来回票,一旦动身,决不能复返。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不管你多平凡,总会有人!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2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供给学派主张采取刺激生产增加供给的方法来治理通货膨胀,其主要措施有(   )。

A.减税

B.增加进口

C.削减社会福利开支

D.适当增加货币供给

E.精简规章制度

2.关于中国人民银行常备借贷便利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又称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

B.由金融机构主动发起

C.中央银行与金融机构“一对一”交易

D.是中央银行管理流动性的重要工具

E.向商业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

3.货币政策可供选择的中介目标有(   )。

A.利率

B.货币供应量

C.基础货币

D.存款准备金

E.再贴现率

3.下列举措中,能够减少我国国际收支顺差的有(   )。

A.允许我国出口企业将外汇收入存放在境外

B.放宽我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外汇管制

C.鼓励高科技的外资流人

D.限制低附加值的直接投资流人

E.严控国外投机热钱流人

5.从理论上看,本币升值可能产生的影响包括(   )。

A.减少经常项目收入,增加经常项目支出

B.减少借贷资本流入,增加借贷资本流出

C.降低国外直接投资的本币利润

D.降低外国在本国证券投资的外币利润

E.推动进口替代部门经济增长

参考答案:ACDE、BCD、AB、ABDE、AC
参考解析:1.ACDE【解析】供给学派主张采取刺激生产增加供给的方法来治理通货膨胀,其主要措施有:①减税;②削减社会福利开支;③适当增加货币供给;④精简规章制度。
2.BCD【解析】常备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管理流动性的重要工具。常备借贷便利的主要特点是:①由金融机构主动发起,金融机构可根据自身流动性需求申请常备借贷便利。②常备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与金融机构“一对一”交易,针对性强。③常备借贷便利的交易对手覆盖面广,通常覆盖存款金融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在2013年年初正式创设常备借贷便利,作为正常的流动性供给渠道,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期限为1~3个月。
3.AB【解析】通常而言,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体系一般包括:利率、货币供应量。这些中介目标对货币政策工具反应的先后和作用于最终目标的过程各不相同,中央银行对它们的控制力度也不一样。
4.ABDE【解析】持续多年的国际收支顺差给我国的外汇储备管理、货币供给与货币政策、实体经济结构等带来了诸多挑战,相应地,我国也对国际收支顺差采取了一些调节政策和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包括:①逐步放宽和取消经常项目下的外汇管制。2010年10月1日起,允许出口企业将出口所得的外汇收入存放在境外。②逐步放宽资本项目下的外汇管制。在实施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框架下,放宽我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外汇管制。推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允许国内机构和居民的部分外汇通过符合条件的机构对外进行证券投资。③降低对出口的激励范围和力度,改变外贸增长方式,调整外贸出口结构。④优化利用外资结构,限制高耗能、重污染、低附加值的直接投资流人。⑤对国外投机性的热钱流入采取密切监控的高压政策。
5.AC【解析】首先,汇率变动会直接影响经常项目收支。当本币升值时,会减少经常项目收入,增加经常项目支出。其次,汇率变动会直接影响资本与金融项目收支。如果本币贬值,会加重偿还外债的本币负担,减轻外国债务人偿还本币债务的负担,从而减少借贷资本流入,增加借贷资本流出;会提高国外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的本币利润,降低外国在本国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的外国货币利润,从而刺激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项下的资本流出,限制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项下的资本流入。反之,如果本币升值,则其影响相反。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