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试题(10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2 09:50:00

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依赖于今天的努力。成功需要一个过程。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2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关于金融监管制度的描述,错误的是(   )。

A.实行集中统一监管体制的一般是金融业混业经营的国家

B.实行分业监管体制的大多是金融业实行分业经营的国家或地区

C.美国实行分业监管体制,但是金融业却是混业经营

D.澳大利亚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管体制

2.在上市公司以增发新股融资时,现有股东按目前持有股份比例优先认购后,如果股份尚有剩余,承销商将买进剩余股票,再转售给其他投资者,则该新股发行的承销方式是(   )。

A.全额包销

B.尽力推销

C.余额包销

D.混合推销

3.凯恩斯主义认为货币政策传导变量为(   )。

A.货币供应量

B.利率

C.超额存款准备金

D.基础货币

4.根据《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我国银行机构的全部关联度,即全部关联授信与资本净额之比,不应高于(   )。

A.5%

B.10%

C.15%

D.50%

5.如果中国政府在美国纽约发行一笔美元债券,则该笔债券属于(   )的范畴。

A.外国债券

B.猛犬债券

C.武士债券

D.欧洲债券

参考答案:DCBDA
参考解析:1.D【解析】澳大利亚实行不完全集中统一的监管体制,属于“双峰式”监管。
2.C【解析】在证券承销方式中,余额包销通常发生在股东行使其优先认股权时,即需要在融资的上市公司增发新股前,向现有股东按其目前所持有股份的比例提供优先认股权,在股东按优先认股权认购股份后若还有余额,承销商有义务全部买进这部分剩余股票,然后再转售给投资公众。
3.B【懈析】凯恩斯的货币需求函数非常重视利率的主导作用。凯恩斯认为,利率的变动直接影响就业和国民收入的变动,最终必然影响货币需求量。因此,凯恩斯主义认为货币政策传导变量应是利率。
4.D【解析】根据《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我国银行机构的全部关联度,即全部关联授信与资本净额之比,不应高于50%。
5.A【解析】国际债券包括外国债券和欧洲债券。外国债券是指非居民在异国债券市场上以市场所在地货币为面值发行的国际债券。例如:中国政府在日本东京发行的日元债券、日本公司在纽约发行的美元债券就属于外国债券。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