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0 09:07: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三重需要理论中,成就需要高的人具有的特点不包括()。

A.选择适度的风险

B.有较强的责任感

C.关心如何影响他人

D.希望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

2.()是指通过分析和比较高绩效组织与本组织之间所存在的重要差异,明确高绩效组织的哪些政策和实践使它们变得更为优秀,这样就可以确定本组织可以通过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而提升本组织的有效性。

A.标杆管理

B.绩效管理

C.组织管理

D.层级管理

3.关于人力资源供求平衡的方法分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雇用临时员工具有较高的灵活性

B.在减少未来劳动力过剩的方法中,降级的见效速度快、员工受伤害程度高

C.对于那些有专利权或者需要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才能完成的工作实行离岸经营

D.非带薪休假或放假的方式为一部分员工提供了更多的自由休息时间

4.不喜欢跟人打交道,不适应社会性质的职业,厌恶从事教育、服务和说服性的工作的是()职业兴趣类型。

A.现实型

B.研究型

C.艺术型

D.企业型

5.某市对汽车生产工人的劳动力需求是单位弹性的,该市企业目前雇用的汽车生产工人总人数为25000人,工人的市场工资率是25元/小时,如果工资率上升为30元/小时,则该市企业愿意雇用的汽车生产工人总人数将变成()人。

A.15000

B.20000

C.25000

D.30000

参考答案:CACAB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三重需要理论。成就需要高的人的特点:选择适度的风险、有较强的责任感、希望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成就需要高的人通常只关心自己的工作业绩,而不关心如何影响他人使其干出优秀的业绩。所以本题选C。
2.A【解析】本题考查高绩效工作系统。标杆管理是指通过分析和比较高绩效组织与本组织之间所存在的重要差异,明确高绩效组织的哪些政策和实践使它们变得更为优秀,这样就可以确定本组织可以通过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而提升本组织的有效性。
3.C【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源供求平衡的方法分析。选项C错误,不要对那些有专利权或者需要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才能完成的工作实行离岸经营。需要被外包出去的工作最好是“模块化的”。
4.A【解析】本题考查职业兴趣类型。现实型:偏好与具体的物体(如工具、机械、电子设备等)打交道,喜欢有规则的具体劳动以及需要基本操作技能的工作,不喜欢跟人打交道。不适应社会性质的职业,厌恶从事教育、服务和说服性的工作。
5.B【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力需求弹性。题目已知劳动力需求是单位弹性的,即为1,劳动力需求弹性=劳动力需求量变动/工资率变动×100%=(△L/25000)÷[(30-25)/25]×100%=1,△L=5000(人)。则总人数变为25000-5000=20000(人)。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