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0:16:00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5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在战略管理过程模型中,从战略制定到战略执行过程中必须完成的一个中间环节是(     )。

A.确定组织的使命和目标

B.进行SWOT分析

C.衡量企业绩效

D.确定组织的人力资源需要

2、一家企业在整个业务流程的所有环节上都努力运用科学的方法提有效率,减小失误率,以使整个流程达到最优状态来满足客户的要求,这种绩效改进方法属于(     )。

A.标杆超越法

B.IS0质量管理体系

C.卓越绩效标准

D.六西格玛管理

3、采用跟随者战略的企业适宜采用的绩效考核方法是(     )。

A.关键事件法

B.以行为为导向的考核方法

C.标杆超越法

D.行为锚定法

5、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相关因素对劳动力需求的影响是(     )。

A.工资率上涨的收入效应导致劳动力需求上升

B.工资率上涨的替代效应导致劳动力需求下降

C.资本价格下降的规模效应导致劳动力需求下降

D.资本价格下降的替代效应导致劳动力需求上升

5、下列选项中,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用人单位使用非全日制用工劳动者,应当按月支付劳动报酬

B.非全日制用工劳动者的小时计酬标准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小时工资标准

C.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D.非全日制用工终止用工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终止用工经济补偿金

参考答案:DDCBC
参考解析:1.D【解析】选项AB是战略制定之前,战略规划阶段的任务,选项C是战略评价阶段的任务。
2.D【解析】六西格玛管理通过减少企业业务流程中的偏差,使组织的绩效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它的核心理念是,在企业整个业务流程的所有环节上,都运用科学的方法提有效率,减小失误率,使整个流程达到最优状态,从而满足客户的要求。
3.C【解析】跟随型组织靠模仿生存,通过复制探索者战略取得成功。因此,在绩效考核方法的选择上,跟随型组织可以考虑选择标杆超越法,通过树立标杆组织来确定绩效指标和衡量标准。
4.B【解析】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工资率上升的规模效应和替代效应都导致劳动力需求量下降。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资本价格变化产生的规模效应和替代效应对于劳动力需求数量的影响在作用方向上是相反的,即资本价格下降的规模效应导致劳动力需求数量上升,但其替代效应却导致劳动力需求数量下降。
5.C【解析】《劳动合同法》有关非全日制用工的规定主要有:①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可以与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但是,后订立的劳动合同不得影响先订立的劳动合同的履行。②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③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④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终止用工,用人单位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⑤非全日制用工小时计酬标准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⑥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15日。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