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9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09:37:00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4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根据美国心理学家罗伯特·豪斯的观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魅力型领导特质的是(     )。

A.自信

B.印象管理技能

C.共情

D.高大英俊

2、下列选项中,关于员工甄选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从一开始就甄选到正确的人有利于培养的员工

B.企业的甄选决策出现失误可能会使其付出很大的代价

C.甄选工作做好了,其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就不重要了

D.甄选到优秀的员工对于确保企业战略目标的达成至关重要

3、当企业同时使用同一种测试的A卷和B卷进行甄选测试时,A卷和B卷在测试内容上的等值程度称为(     )。

A.重测信度

B.复本信度

C.预测效度

D.分半效度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调整劳动关系基本原则的是(     )。

A.保护劳动关系主体权益的原则

B.同劳动关系双方民主协商的原则

C.劳动关系主体权利义务统一的原则

D.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原则

5、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两国贸易摩擦如果最终导致其中一方的出口下降,则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出口下降一方的就业产生不利影响。这种情况说明了(     )。

A.产品需求对劳动力供给产生的影响

B.产品需求对劳动力需求产生的影响

C.资本价格对劳动力供给产生的影响

D.资本价格对劳动力需求产生的影响

参考答案:DCBBB
参考解析:1.D【解析】根据罗伯特·豪斯魅力型领导理论,能够促使魅力归因的领导特质包括自信、印象管理技能、社会敏感性和共情等。
2.C【解析】卓越的组织必须拥有的员工,而要培养的员工,必须从一开始就选择正确的人。很多时候,如果不在一开始注重选对人,而是想等到人进来以后再根据组织的需要加以改造和培养,不仅成本极高,而且可能效果极差。除甄选以外,绩效管理、培训与开发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同样重要,选项C错误。
3.B【解析】复本是指在测试的结构、实际测试效果等方面与最初的测试工具基本保持一致的另一种测试工具。这种工具常常被作为备用测试工具,如在高考以及很多重要考试中经常使用的A卷和B卷。而复本信度就是指对同一组被测试者进行某种测试时,使用两种功能等值但是表面内容并不相同的测试形式,然后考察在这两种等值的测试中被测试者取得的分数之间的相关程度。复本信度的高低反映了两种复本测试在内容上的等值程度。
4.B【解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劳动关系有以下四个基本原则:①劳动关系主体权利义务统一的原则;②保护劳动关系主体权益的原则;③以劳动关系双方自主协调为基础的原则;④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原则。
5.B【解析】贸易摩擦导致的出口下降,结果是出口产品的需求量减少。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产品需求下降会导致企业缩减生产规模,从而减少劳动力需求,即在同等工资率下企业的劳动力需求量下降,从而对出口下降一方的就业产生不利影响。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